刘宗信:持续提升品牌力 发力新能源和智能驾驶-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刘宗信:持续提升品牌力 发力新能源和智能驾驶

//www.workercn.cn 2017-11-20 08:37: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刘牧平)17日,2017广州国际车展媒体日大幕开启。当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营销总部总部长刘宗信就东风日产全年销量表现、新能源技术及未来规划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营销总部总部长刘宗信

销量目标108万 信心十足

  2017年的汽车市场真正进入到微增长时代。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95.7万辆和2292.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和4.1%,低于上年同期9.5和9.7个百分点。合资品牌市场整体下滑,历经了过去20年以来较大的挑战。在这严峻的环境下,东风日产1—10月份零售量增长了10%,批发量增长了11.8%。

  刘宗信表示,“这代表东风日产的市场占有率正在一步一步提升,代表东风日产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在2016年,东风日产整体销量超过了113万,其中日产品牌超过了100万。“2017年日产全年销量目标108万,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可以做得到。”

  持续提升品牌力 加快渠道升级

  在产品方面,除了舒适家轿阵营、运动轿车阵营、SUV家族以外,未来五年东风日产将会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在2018年投放一款日产品牌的电动车,专门为中国量身定制。

  在品牌建设方面,刘宗信透露,在过去的两年中,东风日产积极在市场调研,品牌好感度已经超过合资品牌的第五名,提升到了前三名,好感度仅次于两个竞争对手。今年,东风日产更是加大了投入,植入目前火热的综艺节目,希望在品牌知名度提升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品牌好感度。

  在渠道建设上,东风日产通过两年的转型,已经拥有了强大且获利的渠道。“通过倾听经销商的声音、消费者的声音,把我们的渠道力开始提升。这其中主要表现在全球统一的展厅标准提升。”

  据悉,今年已经有超过170家经销商,申请升级为全新的标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0家展厅完成升级,到今年底将有100家展厅完成升级。“我们的目标在2021年底之前,所有中国的展厅都会升级成全球最新的标准。”

  发力新能源和智能驾驶

  在本届车展中,日产展出了纯电动车聆风。东风日产将在明年或是2019年将这款车导入中国。

  聆风在全世界49个国家已经卖出超过30万辆车。拥有40千瓦的电池,可以提供续航历程400公里的动能。电池密度从原来的100千瓦/升,提升到200千瓦/升,效率提升了一倍。在技术上,聆风配备了日产的智行科技“智能动力、智能互联、智能驾驶”。

  在未来,东风日产希望通过智行科技做到2018年可以多线在高速公路自动驾驶,2019年可以在城市里面自动驾驶,2020年让驾驶者能够真正意义上解放双眼、双脚、双手。同时刘宗信表示,“希望未来五年可以做到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超过15%。”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