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宝沃汽车CEO华立新-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专访宝沃汽车CEO华立新

//www.workercn.cn 2017-11-15 15:14: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为宝沃的第一任CEO,Ulrich Walker有个响亮的中文名字——华立新。华立新先生曾在戴姆勒集团工作长达35年,并曾在2000年-2004年出任日本三菱董事会成员,主导研发和产品规划等业务,对于全球的汽车市场都有着独到的见解和认识。

  

  宝沃汽车全球CEO华立新

  临近2017年广州车展之际,凤凰网汽车有幸对宝沃汽车全球CEO华立新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就宝沃汽车广州车展的动作以及未来的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下面是主要内容:

  凤凰网汽车:宝沃品牌在中国已经耕耘了两年,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如果以此时此刻的时间节点作个小结,您觉得宝沃品牌在中国的市场最大的收获和经验是什么,未来还需要坚持的方向有那些?

  

  华立新:我认为截止到目前为止最让我欣慰的是宝沃品牌已经在中国获得了良好的知名度,尤其是进入到宝沃展厅,能够感受到高端豪华的展厅布置和慕名而来的客户,这相比于两年前还是有不小的进步,毕竟我们是一个全新的品牌进驻中国。从产品角度来讲,我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功能,我们都保证尽善尽美,我们也一直致力于给消费者提供最好的德国工艺的产品,你可以看到展厅里每台车前面都有一个展示牌,展示着宝沃汽车获得的国际性大奖,我们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底蕴,这也是作为在中国市场的一个新兵,能这么快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原因。再次是我们的网络开发,在两年的时间内,我们已经有了近200家经销商,这是一个非凡的成就。所以回到您的问题,以上的一切都是我们在过去两年所取得的成就,在未来,不管是我们的产品设计还是渠道的发展,包括我们的售后服务都还应该坚持不断的履行“德国”品质,增加消费者对经销商,对宝沃品牌的信任,勇攀高峰。

  

  凤凰网汽车:2017年广州车展即将来临,针对本次广州车展以及即将到来的2018年,宝沃在车型,经销商布局,售后服务,工厂建设上的规划能否详细介绍下?

  华立新:首先在广州车展我们会亮相一个重点车型——BX7 TS,这款车也刚刚在今年的法兰克福上参展过,同时我们还会发布一款战略车型是2018款BX5。我认为车展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可以很好的向媒体,消费者介绍宝沃的战略规划和布局,除了刚刚介绍要发布的BX7 TS和2018款BX5,我们也将坚持一年发布两款新车的战略,同时向大家介绍我们在新能源方面的规划。2018年对于我们来说,不止是中国市场,在国外市场我们也不会放松脚步,在欧洲市场将陆续推出BX5、BX6、BX7,欧洲消费者也将同步享受到宝沃的优秀产品品质。除了欧洲市场,宝沃在2018年也会将步伐推往南美和中东,践行我们的承诺,真正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就像我们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的,我们也一直在探索更有效的销售模式,我们即将和欧洲最大的线上平台进行合作实现线上购车。

  所以2018年除了刚才介绍的一些动作以外,我们还将加强中德双方的资源整合,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到消费者。

  

  

  凤凰网汽车:在传统的市场营销里,每个品牌必不可免的会被贴上一些标签,如舒适之奔驰,驾控之宝马,尤其在日益竞争白热化的中国市场,有时候并不单单比拼的是产品本身,品牌调性和线下服务有可能成为左右销量的关键,那宝沃在未来的品牌属性建设上是否有一些侧重点,针对保有客户和扩大新的消费人群又有那些举措?另外,就刚刚提到的新能源车方面的规划,能否详细介绍下,毕竟现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前景已经渐入佳境,宝沃对此又有何反映和布局?

  华立新:作为汽车品牌来讲,宝马和奔驰都沉淀了好几十年才能达到目前的品牌属性和口碑,宝沃在中国市场毕竟才短短两年,目前还很难用一个词来定义它。而我们目前想的最多的是在保证产品完整性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坚持宝沃的德国品质的DNA,让宝沃品牌真正的在消费者中间形成口碑。

  而新能源车方面,就像我们在上海车展和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的一样,BXi7将是宝沃投放到市场上的第一台纯电动车。从宝沃长期的战略来说,我们目前推出的每一款车未来都会推出电动车版本,而我们推出的“Isabella”概念车展示的就是宝沃3-5年的电动车的规划,不仅是电动车部分,还包含了移动互联的展示。我认为目前的技术革新日新月异,这是一个好的时代,对于宝沃来说,我们有着百年德国品质的DNA,而中国市场正恰逢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有着广泛的网友基础。在新能源车领域,宝沃会加快研发步伐,尤其是在互联网方面希望能够紧跟时代潮流,尽可能的满足市场的消费需求,这对于宝沃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假如说是德国人发明了汽车,那未来重大的汽车变革可能发生在中国,作为宝沃,我们应该整合中德的优势资源,做出更好的产品。举个例子来说,BX7上装有12寸的大屏显示器,这是我们的产品优势,在未来这也是我们坚持的方向。

  

  在接近半个小时左右的交流中,能时刻感受到华立新先生的激情和敏捷的思维,也希望宝沃汽车能够逐步实现战略规划,带给消费者更多,更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