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俞经民:“星云计划”奏响MG年轻进行曲序章

//www.workercn.cn 2017-07-24 13:47:12 来源:中国汽车报 

  拥有一辆上汽名爵ZS,意味着什么?

  或许有人会说,这意味着自己拥有了一款“潮范十足”的座驾,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是一个最富“品价比”的选择。

  然而,7月21日,在南京上汽所启动的名爵ZS“星云计划”却给出了一个别样的答案——拥有名爵ZS意味着拥有了一位闺蜜或死党,同时还拥有了一个诠释年轻生活主张与处世态度的专属平台。

  据了解,名爵ZS的星云计划囊括了“MG名爵互联网赛道音乐节”、“码上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并以MG CLUB SHARING PROGRAM之名,打造出专属年轻用户出行的“云后盾”。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告诉记者,名爵ZS的车主,每个人都好像是一颗星,或是派对之星、畅玩之星,或是美食之星、旅行之星。而“星云计划”就是要把这样一群年轻车主聚集起来,聚星成云。“星云计划”平台,能够即时完善功能,实时提供在线服务,并通过智能互联的方式,全面理解车主的需求。

  俞经民表示,名爵要通过互联网新玩法,搭建起一个覆盖120个城市的车主互动平台。自此以后,每辆名爵ZS的车身上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扫码就能看到音乐节、吃货趴、车友会动向等各种好玩的信息,时时有更新,处处有组织。

  事实上,名爵ZS的“星云计划”之所以具备如此强大的号召力,不仅与互联网的介入有关,还有名爵自身传承百年的车主文化有着紧密的联系。俞经民告诉记者,MG名爵成立至今已经近百年了,一直都拥有自己独特的车主文化,而且MG还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单一品牌汽车俱乐部,来自全球的MG车主和粉丝每年都会聚在一起,分享他们的汽车生活乐趣。

  俞经民认为直至今日,这种车主文化仍然在深深吸引着车主们。据了解,一周前,还有16名MG车主沿着丝绸之路穿越亚洲、欧洲,历时109天自驾抵达了位于英国阿宾顿MGCC总部的“MG车迷朝觐圣地”——Kimber House。

  “车主文化是MG的基因,但此前我们的车主活动还缺乏对互联网技术的借助,我们对互联网的理解还不够透彻。”俞经民坦言,“星云计划”只是MG品牌年轻进行曲的序幕,未来上汽还将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出更多的玩法。

  与此同时俞经民对于上汽率先推出互联网革新性产品的做法表示十分欣慰。他说过去总是有人问他,上汽为什么要做互联网汽车?他都没有明确回答,他认为上汽是可以用成绩来回答的。目前上汽的互联网产品荣威RX5已经诞生一周年了,累计用户达20万;荣威i6稳踞2017新上市轿车月销第一;名爵ZS刚上市不久就占领了7万级SUV月销榜首。

  俞经民告诉记者,7月20日是人类月球日,48年前,美国人曾说,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今天,在这里,上汽也可以自豪地说,以名爵ZS为代表的互联网汽车,已经拉开了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进化的序幕。这是上汽的一小步,却是汽车领域的一大步。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