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关润:强化品牌力 实现年销量130万台

//www.workercn.cn 2015-05-20 13:38: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姜俊吉)“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时任东风有限第三代掌门人的关润把“强化产品力”作为自己任内的第一要务。近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关润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就如何提升品牌力、扩大市场占有率等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阐释。

    “在我的任期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品牌力。”关润开门见山地说。“我们的车在顾客心目中主要有两点印象:一个是注重技术,另一个是过于廉价、缺乏个性。”对于存在的问题,关润也直言不讳。“日产进入中国市场较晚,所以刚开始时,重点精力放在小车上,市场也以二、三线城市为主,结果导致给中国顾客留下这样的印象。但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扩大了销售规模。”现在,日产要通过引入新的车型扭转消费者心中的刻板印象。比如,今年夏天即将推出新楼兰和秋天将投产的新蓝鸟都与以往的日产车型有很大差别。

    在自主品牌的建设上,关润有着独到的见解。“今年中国市场上的乘用车需求无疑会突破2000万台。从10年来中国市场上的乘用车发展情况来看,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比例基本上保持2:1。2014年自主品牌的销量有所下滑,但是2015年第一季度成长最快的几家车企中有四个是自主品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2:1的比例不会有很大变化。”关润对目前的市场状况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日产品牌的主要对手是合资品牌,而启辰品牌主要是跟自主品牌竞争。”“做启辰品牌的目的就是为了确保2:1的量。另外还有一个隐藏的原因,就是保有台数。从长远看,启辰的存在有助于顾客换购时考虑日产品牌,这也是我们要做启辰品牌另一方面的意义。”

    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推广,关润保持着谨慎地乐观。启辰纯电动车e30自2014年9月投入市场后,实际销量不太理想,这与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这种新生事物还没有完全认可、接受密不可分。但是,关润对启辰e30还是信心十足:“e30 是以日产聆风为基础开发的,截止4月初聆风全球销售是165000台,到目前为止聆风的重大事故是零。”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关润和他的团队转变了销售策略,将目标人群从收入相对较高以及双职工家庭向更广的范围延伸。

    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乘用车企业库存为2015年最高,月末库存量达到了104.35万辆,增长率达到了8.7%。为了缓解经销商库存积压严重的难题,关润提出,“我们要非常重视经销商、供应商等合作伙伴,与之建立好双赢关系,这一点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企业理念。”

    据悉,在今年下半年,东风有限还将发布中期事业计划,届时,将提出更加明确的战略。关润预测,“东风日产今年销量应该会在100万到110万台之间。轻卡今年预计是20万到25万台,英菲尼迪希望能达到6万台左右。东风有限整体今年将实现130万台到140万台。”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