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竺延风东风座谈:如何做人、做事、做官

//www.workercn.cn 2015-05-20 13:27: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姜俊吉)走马上任仅仅一周的时间,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便紧锣密鼓地筹划起东风下一步的发展。据《东风汽车报》消息,5月12日,竺延风在武汉总部与公司各职能部门副部长级以上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历时一个半小时,会上竺延风认真听取了东风公司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围绕保目标保增长、党风廉政建设、未来工作规划、做人做事做官等主题坦诚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与思考。

    尽快认识东风、融入东风

  “虽然自己在汽车行业工作过,但在东风还是一个新兵。”竺延风诚恳地说,“通过这几天的了解学习,我对东风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感受,对东风的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认真听完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后,自己也对东风公司有了一个更系统的认知。未来一段时间,自己将与在座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深入的沟通,从而更全面地认识东风、融入东风。”此前,竺延风曾担任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在汽车行业有着丰富的经验。

    保目标保增长 制定完善“十三五”规划

    竺延风强调,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对包括东风在内的几家央企提出了千方百计保增长、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继续加强反腐倡廉、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等几项要求。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竺延风希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主动做廉洁从业的表率,能够把“扯扯袖子、咬咬耳朵”看作是对自己的爱护,把监督和提醒当作是对自己的爱护,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好中央专项巡视成果。

    在保目标保增长方面,竺延风提出,中国汽车市场去年的销量规模已经达到2300万辆,整个汽车行业已经步入发展的拐点阶段。在这样的形势下,东风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关注市场动向,发挥好自身作用,促进企业发展,确保目标达成。

    同时,竺延风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提出东风要尽快着手准备“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完善,明确规划的各项重要节点,在下一个五年里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同时要思考如何协调各种资源确保规划目标实现。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福寿说,要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认真思考自主品牌发展等重点课题,齐心协力,推动东风事业高质量发展。

    如何做人、做事、做官

  “这些年,东风的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心齐,就是东风拥有‘和’文化,在事业上形成共识、在风格上形成共鸣。”竺延风对东风的“和”文化有着高度的认同。他倡议今后的工作中,东风上下继续发扬团结的文化、“和”的文化,各展所长。在做人方面,要做一个简单直率的人、做一个不复杂的人、做一个阳光磊落的人、做一个好沟通的人、做一个不让人猜的人;在做事方面,要扎扎实实,不要形式主义,不搞假大空;在做官方面,要有做领导的担当,有大的胸怀,不揽功诿过,敢于担起责任,乐于给大家搭舞台,乐于为别人做服务,乐于为别人喝彩。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福寿主持座谈会。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童东城、欧阳洁、刘卫东,东风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良杰,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蔡玮出席座谈会。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