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理光于浩:智能汽车的理想状态并非无人驾驶

//www.workercn.cn 2015-05-20 13:16:27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讯 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的2015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20-2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中国汽车将经历怎样的挑战和发展?车展期间,中国网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充分发挥中央媒体作用,对新一届的上海车展展开全方位现场报道。在车展现场,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工学博士于浩来到中国网汽车展台,接受了中国网汽车的专访。

  普华永道思略特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彭波(左),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工学博士于浩(中),中国网汽车主持人关璐(右)
  于浩告诉中国网汽车,如果将驾驶这一行动完全由计算机替代,可能并不是理想的状态,这会丧失驾乘乐趣。我认为,所谓智能汽车,就是装载那些能帮助驾驶者提高安全性能,提高驾驶乐趣的智能设备。
  以下为采访实录:
  智能汽车的理想状态并非无人驾驶
  关璐:中国梦,汽车路!这里是2015上海车展中国网展台,我是主持人关璐,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工学博士于浩以及嘉宾普华永道思略特全球合伙人彭波彭总。对于消费者来说,理光应该是比较陌生的,能否介绍一下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产品?

  于浩:理光是一家日本公司,我们公司主要做硬件上面的驱动以及软件的开发。大家见到的MSP打印机、复印机、相机等设备我们都有生产。此次我们与中国网合作展出了一台超软胶投影仪以及智能交互的白板,还有工业专业相机。
  关璐:在汽车行业,理光有怎样的贡献?
  于浩:许多汽车厂商都会使用我们的办公设备,另外我们也生产工业相机,可以用在交通监控领域,还在做汽车辅助驾驶方面的研发。
  彭波:目前大家谈到的智能驾驶、自动驾驶、无人驾驶中的相机摄像头等,你们也会做吗?
  于浩:我们都在介入。这种辅助驾驶设备可以进行信息采集并自动分析判断,辅助驾驶员驾驶。
  彭波:我很感兴趣,目前中国关于智能汽车的报道非常多,但我觉得这一块距离我们的生活其实还是很遥远的,您怎样看待智能汽车的发展?
  于浩:智能汽车包括物联网、车联网的概念,包括图屏测试的概念,人机互动概念。刚才在宝马mini展台我看到一个眼镜,这种可穿戴设备也是智能概念。当你搭载有时速、导航信息的汽车时,你的汽车也就是智能汽车。在我个人看来,如果将驾驶这一行动完全由计算机替代,可能并不是理想的状态,毕竟驾驶者的驾乘乐趣将会丧失。我认为,所谓智能汽车,就是装在那些能帮助驾驶者提高安全性能,提高驾驶乐趣的智能设备。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