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周亚春:2014年我国进口汽车将达130 万辆

//www.workercn.cn 2014-12-01 10:30:13 来源:中国搜索 

    海关总署监管司贸易管制处处长周亚春

    [ 国搜汽车?行业聚焦] 周亚春:2014年我国进口汽车将达130 万辆论坛上,海关总署监管司贸易管制处处长周亚春表示,前十个月,海关整体的签发进口说明书是1171908 台,同比去年增长25% ,去年增长了11% 点几,从这个数据来看进口汽车还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增幅,再算上11月和12月的进口量,总体将达到了130 多万。

    周亚春介绍了海关总署统计的进口汽车数据,进口汽车的统计数据,从海关汽车统计来讲包括工程车、拖拉机,所以说咱们关注的可能更多的就是乘用车和轿车。海关每进口一台车,都会对应的开一份进口证明书,主要是用于在道路行驶上公安部门给办理牌照,所以这个证明书是最可以反映进口乘用车的指标。但是它和进口的时间是会有一个小小的差距,今年进口的汽车海关放行的以后,可能一个月以后开证明书,所以证明书和实际进口的时间有一定的滞后。

    周亚春表示,前十个月,海关整体的签发进口说明书是1171908 台,同比去年增长25% ,去年增长了11% 点几,从这个数据来看进口汽车还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增幅,尤其是进口车多数以中高端的高端车豪华品牌为主,这个方面来看中国是2010年和2012年左右爆发式增长以后,今年又有了很好的喜人数据。11月又有十万台,如果说从这个角度来讲到了11月底的话,肯定突破了127 万,至少到了127 万,因为12月达到了130 多万,这估计也是没有问题的。

    周亚春介绍了进口汽车的主要口岸情况,天津新港还是排名第一的,这个数据没有太大的变化。天津将近47万台,同比增长25.3%.第二个是上海港38万,黄埔港,大连2 万多,皇岗一千多,天津、上海和黄埔港最多。这是占比的情况,三大港进了97% ,海关和发改委商量批了一些新的口岸,但是还是之前的三大口岸比较火。企业进口厂商会把自己的资源部署在三个比较集中的港口,这是去年新增了以后新增口岸进口汽车情况,从整个汽车量来讲这些口岸可以不计,江阴是1000多,张家港是一千台,首都机场是193 台,量小,但是是最高端的。青岛比较少,宁波、南宁都比较少。这个情况来看我们得到一个概念,就是新增的这些港口其实从本质上讲对汽车产业政策来讲,新增的口岸没有对汽车产业产生很大的影响,这是我们简单的一个介绍。

    在周亚春看来,从汽车排量来看,今年前十位和去年前十位有一个同比,其实这个跟每年排量来看,应该说是类似的,3.0 以上今年是又增加了,比去年同期是下降了,但是今年前十个月的数据还是比较多一点的。但是3.0 以上的其实从工信部的数字来看这个数据,从环境污染和产业政策的引导,还是希望高排量的车。今年开始比去年好,有很多的纯电动车,特斯拉和宝马这些进口的纯电动车,但是这个不可能统计在这里面的,因为纯电动车里面一般没有汽油,海关在不断的调整对汽车进口的状况。今年特斯拉好一点这是纯电动的,宝马又有电又有油,而且油是去充电的,这样的话海关从征税的角度来讲把它变成是汽油的车,征税上海关报关统计都是按照汽油来征税的。但是公安部门不同意,它们说这是电动车是新能源车,可以享受国内在上牌的一些优惠政策。今天凌晨对汽油柴油增加了消费税,本来今天给我的车加油的,但是我想肯定会有降价的还可以省几块钱,但是昨天晚上我们集中把我们的系统调完了以后,后来发现税上了,价不下了,所以说没有降价,提高了消费税,提高的幅度我看了看,提高了以后和提高了以前会多征400 亿,还是有政策性的原因的。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