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宝马董事:国产BMW X3会有本土化特征

//www.workercn.cn 2014-07-17 08:41: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宇星) 昨天(7月16日),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博士透露,即将国产的BMW X3,因为已经是下一代产品,将会具备典型的BMW X3基因,同时又有本土化特征的一款产品。   

发布会现场

尽管几个耀眼的关键数据被一一亮出:华晨宝马产能将提升至40万辆,增长33%;国产车型达到6个,增长一倍;3缸、4缸汽油发动机将于2016年投产......但宝马究竟将在中国市场投放什么样的SUV产品,还是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同时得到确认的另外两款国产车型为:“小于BMW 3系”的两个全新前驱车型。

16日下午,宝马集团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确认宝马集团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延长至2028年。

“一直以来,我们对中国市场的规划都是基于长期发展的目标,”艾希纳博士表示,“合资协议的延续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深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994年,宝马汽车进入中国市场,此后的发展顺风顺水。2003年,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合资的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已有BMW 3系(含标准轴距和长轴距)、BMW 5系长轴距和BMW X1三个产品系列实现国产。   

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博士

“国产化使我们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艾希纳表示,“我们将拓展国产产品的产品线,从目前的3个系列增加到6个系列。在接下来的数年间,中国消费者将陆续迎来如下国产新车:一款小于BMW 3系的全新入门级车型;一款极富功能性的车型,这款车兼备实用性和典型的宝马驾驶动感,必将对中国家庭具有吸引力;以及一款专为中国推出的BMW X3车型,BMW X家族在中国的成功已经表明,专为中国市场开发和生产的X系列车型将有很大的潜力。”

据艾希纳介绍,为满足扩充国产产品线的需求,未来两年间,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大东工厂和铁西工厂的总产能将从目前的每年30万辆提升至每年40万辆。

作为深化本土化战略的重要内容,宝马集团还将落实发动机的国产。华晨宝马的新发动机工厂已在铁西工厂附近开始建设;新工厂建成后,宝马集团先进的三缸和四缸汽油发动机将于2016年在这里正式投产。这间工厂将成为宝马集团在德国本土之外建立的第一座具备铸造车间的发动机工厂。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 

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关于“宝马和华晨之间的合作一直很好”的秘诀时,艾希纳认为,关于我们合作成功的秘密,简单来说就是成事在人,人是关键。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很长期的伙伴关系,吴晓安董事长从2003年就已参与其中,我也从一开始就在董事会中负责这个合作,同时也有很多其他的人参与到在这个项目当中。我们相互之间非常了解,合作已久,相互信赖,相互依靠。这是现在和未来成功的最重要的基础。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