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一汽大众全年无重磅 胡汉杰如何突围?

//www.workercn.cn 2014-05-15 09:50:0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见习记者 孙涵)日前,一汽大众公布了4月最新销量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一汽大众4月终端销量达到155,763辆(含进口)。这也是继3月份后,一汽大众单月销量再次夺冠,成了今春以来车市中表现最稳健的车企。

 

2014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以“创新,为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携全系车型亮相。全新高尔夫GTI、宝来sportline、速腾GLI、速腾蓝驱、迈腾、全新捷达、新CC以及全球首发的概念车Golf China Concept组成的阵容,让一汽大众在车展上显得格外抢眼。

 

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刚刚上市的新宝来sportline更具运动气质,但只能算是衍生车型;主推的新车第七代高尔夫GTI虽然市场和口碑持续走高,但毕竟是一款针对偏爱运动驾驶的年轻人销售的小众车型。因此,全年无新车则可能是一汽大众要面对的最棘手的问题。

 

对于这种说法,一汽大众公关营销总监拱兴波对中工网记者表示:“2014年,大众品牌的车型更新主要侧重的确在改款及衍生车型等。去年,大众品牌的全部产品已经完成了更新换代,进入新的产品阶段。这些产品覆盖了A、B两个目前中国最主流的轿车市场,且每款产品特点都非常鲜明。从目前各款车型的市场表现看,他们备受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

 

因此,即使没有重磅车型,一汽大众的销量也是不降反升。近年来,一汽-大众始终位居国内车企销量榜第一阵营,并多次获得销量冠军,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既在情理之中,又属意料之外。一汽大众本身产品构架完善,市场覆盖面广,产品也均为所在细分市场的领跑者,销量夺冠的确在情理之中。然而,没有重磅车型的情况下,只靠改款和衍生车型撑场,能够连续两月稳居榜首,实属意料之外。

 

没有重磅车型刺激销量,一汽大众究竟靠什么保证销量增长甚至夺冠?拱兴波说:“首先,大众品牌已经拥有完善的市场研究和调研体系;其次,通过近年来的发展,一汽大众也已经构建起一个支撑百万辆的营销体系和行业领先的终端销售渠道;还有多年来,大众品牌一直保持国内量产品牌影响力第一名。”

 

2014年,一汽大众定下了全年销售170万辆的目标,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目标,那么较去年的153万辆将增长11.11%。尽管目前看来,销量增长平稳,但是始终没有重磅车型,光靠“吃老本”终究不是长久之计。长此以往,可能会由于后劲不足影响销量。

 

胡汉杰对此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拱兴波表示,自今年2月份刚刚担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以来,胡汉杰逐步建立起了行业领先的终端销售渠道和支撑百万辆销售的营销体系。接下来,将根据内外部形势来调整政策方向,继续提升对经销商的支持和内部竞争力,以实现更大的市场突破。未来,一汽-大众还将适应国内市场的变化和趋势,以及企业自身的发展方向,实施更贴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营销策略。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