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上海通用王晓秋:今年产销不止160万辆

//www.workercn.cn 2014-05-05 11:34:56 来源:广州日报 

王晓秋是典型“工科男”,风格与其前任叶永明有较大不同,叶永明是方正与大开大合,王晓秋则是直爽中略带矜持,思维缜密,逻辑严谨。“一季度,上海通用总销量43万辆多点,增长7.7%;其中B级车7.7万辆,A级车21万辆,SUV有3.7万辆,整体销售都按照预期节奏在走,‘双君一宝’(君威、君越、迈锐宝)比预期要高一点”。“销售有一节奏问题,所有新产品上来都有一个过程,需要一段时间慢慢做好。”

节奏,是王晓秋反复强调的一个词语。其背后,是南北大众,尤其是同一集团的上海大众给他带来巨大压力。今年一季度,上海大众销量多达51万辆,领跑车市。尽管上海大众51万辆中有一部分是去年“藏量”,但领先终究是事实,而且领先幅度多达8万辆。

所幸,今年王晓秋手中抓着一手好牌。“双君一宝”仍在旺销期,凯越和“双英”(英朗XT、英朗GT)一直有优异表现,别克GL8迎来新款车型;创酷在北京车展前夕上市,别克全新SUV和全新一代科鲁兹将在下半年推向市场。凭借这手好牌,即便不算上今年上市的新车,在接下来三个季度填满一季度“8万辆”差距这个不小的坑,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王晓秋担心反而是产能。王晓秋表示,上海通用产能已满负荷运转,却仍然满足不了市场需要。今年初,上海通用发布160万辆年产销目标,“现在看来,肯定不止160万辆”。王晓秋没有透露调整后的产销目标,“第一还是要争,必须得有争第一的心。”

有可能从第一位置滑落,王晓秋饱受压力,但采访中,自信仍寓于言表。事实上,上海通用与南北大众的“缠斗”已有很长一段时间。2008年,上海通用同样艰难,但从2009年开始,上海通用凭借密集高效的产品发布节奏,重新占据主动。

今年与2009年相似,上海通用有多款新车集中上市,完成蓄力和爬坡之后,将会迎来一轮爆发期。“轮到我们产品力好的时候,我们也会发力。”王晓秋说。(记者周伟力)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