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瞄准中国汽车TOP5-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风悦达起亚瞄准中国汽车TOP5

//www.workercn.cn 2017-11-23 09:04: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互联网重新构建了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踏着互联网所掀起的时代浪潮,时下年轻消费者的一言一行,无不渗透着互联网时代的烙印。人们对未来出行生活的畅想也随之开启——汽车与互联网组成的车联网时代,智慧生活究竟会是什么样?

  日前,东风悦达起亚打造的智慧型轿车新e代福瑞迪在山东烟台发布,4款车型均搭载1.6L发动机,售价区间为7.88万~10.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由东风悦达起亚与百度联手打造,通过搭载百度智能互联系统和精准高效的语音交互来轻松实现人、车、网三方之间的即时联动。这也是国内合资品牌首次推出的互联网家轿。

  福瑞迪这个名字最早出现在2009年。作为当时起亚的全球战略车型,福瑞迪耗费了2亿美元、历时29个月研发打造而成。在当时看来,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甚至有些“超前”,修长的一体式车灯、深色中网和利落的车身腰线体现了简洁的设计风格,轿跑式的尾部设计与全车的运动风格呼应,让人跃跃欲试。

  8年后,互联网风云席卷大部分传统产业。造车领域,不仅传统车企已经开始向智能互联领域倾斜,更出现了一批IT企业、互联网公司等造车“新势力”。其中上汽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堪称典范,二者合作推出的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也成为时下爆款车型。

  珠玉在前,东风悦达起亚牵手百度打造的互联网家轿——新e代福瑞迪,有哪些秘密武器?据介绍,新车是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平台DuerOS技术的汽车。以此为技术平台,东风悦达起亚结合消费者实际需求进行了全面进化,并与起亚UVO系统进行深度整合,研发出新e代福瑞迪所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在智能驾驶、语言操控、移动支付等多方面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与传统汽车相比,新e代福瑞迪更像是一位陪伴旅程的贴身助手,能听懂指令,并给予回应,是一台“会说话的互联网轿车”。在语音操控方面,“机智过人”的新e代福瑞迪可通过语音交互来实现对车内空调、音乐播放、点歌、切换FM等车内基本功能的精准操控;导航方面,其智能互联系统不仅可实现导航查询,更能实现实时定位、周边查询、路况查询等功能。同时,新e代福瑞迪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支持自然语言搜索,车主在发出指令时可使用口语话指令,其智能互联系统进行快速理解,并给予即时回应。

  不仅如此,新e代福瑞迪的智能互联系统更像是车联网时代的“贴身管家”,全方位介入各类生活场景,为车主带来便捷体验。其智能互联系统还支持获取有声新闻、接打电话、限号提醒、天气查询、航班查询、预约闹钟提醒等多种功能;其接入的支付系统也将在未来实现移动支付功能。

  在支持车机互联方面,新e代福瑞迪的智能互联系统可匹配百度CarLife及苹果Apple?Carplay双系统,为车主带来更便捷的车机互动体验。

  为了让媒体更好地体验这款互联网家轿的智能性,主办方将品鉴会的地点选择在位于山东烟台的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举行。该研发中心不仅是现代集团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也是除韩国研发总部之外唯一面向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新e代福瑞迪正是在这里“诞生”,从设计到研发均由该中心完成。

  东风悦达起亚透露,以新e代福瑞迪为开端,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与百度继续深入合作,推进车联网、云服务、大数据、无人驾驶等智能汽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打造以汽车为生活中心的“Car?to?life”时代。

  发新车,推新技术,东风悦达起亚的动作还与今年发布的一项“NTF未来发展战略”有关。根据该战略规划,到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通过“新车型扩大及投入”“新能源商品线强化”“中国本土化车型研发”“推进顾客至上经营理念”四大核心战略的实施,挑战实现100万台产销目标;到2025年,通过实施“New?technology?Leader”新技术引领战略、“Top?quality?Brand”高品质品牌战略、“First?priority?partner”合作共赢发展战略,争取进入中国汽车品牌TOP5。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