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增长到高品质增长 一汽-大众供应商走访(下)-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高增长到高品质增长 一汽-大众供应商走访(下)

//www.workercn.cn 2017-11-14 08:2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因为拟收购全球知名零部件供应商——高田公司,而再度成为行业瞩目的均胜电子,同样与一汽大众有着休戚与共的紧密关系。十年间,均胜电子的产值增加了1000倍,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8.5%,而大众作为其最大的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携手与共的力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相继走访了一汽-大众优秀供应商代表,从他们的口中时常听到这样简单而由衷的评价:一汽-大众是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体系建设、能力培养等方面,让我们受益匪浅。

  因为拟收购全球知名零部件供应商——高田公司,而再度成为行业瞩目的均胜电子,同样与一汽-大众有着休戚与共的紧密关系。十年间,均胜电子的产值增加了1000倍,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8.5%,而大众作为其最大的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携手与共的力量。

  随着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发布,以“中国最优秀的汽车企业,员工和伙伴心中最具活力的公司”为愿景,肩负起“造价值经典汽车,创卓越出行服务,促人、车、社会和谐”的使命。在延用“创·享 高品质”的企业品牌理念的同时,更强调与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和全社会之间的共赢,开启了从高增长向高品质增长的全面升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相继走访了一汽-大众优秀供应商代表,从他们的口中时常听到这样简单而由衷的评价:一汽-大众是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体系建设、能力培养等方面,让我们受益匪浅。

  据均胜电子功能件事业部董事长刘玉达介绍,在体系建设、能力培养以及质量把控等方面,正是因为一汽-大众的支持和协作,才能实现快速的提升。一汽-大众方面,定期派驻技术人员给予培训和指导,在这样的管理体系学习中,为均胜电子标准化、国际化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均胜电子功能件事业部董事长刘玉达

  据了解,2006年,自均胜第一次与一汽-大众合作宝来洗涤壶项目以来, 在一汽-大众已获得的项目包括出风口,洗涤器,进气管,增压管,加油小门等产品系,覆盖一汽-大众速腾,捷达,宝来,高尔夫,迈腾,CC,Audi等车型,销售金额超过8亿元。

  在一汽-大众对供应商质量管理的严格要求下,均胜已完成了TS16949、ISO14001、OHSA18001体系认证、通过了VDA系统审核以及Formel Q质量能力培训等,在很大程度上优化了均胜的组织架构和质量体系。现在均胜也成为一汽-大众的A级供应商,PPM值近5年来均低于50,为均胜全球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与一汽-大众的深入合作,均胜电子也提高了人才引进和自主能力建设的步伐。有这样一组数据:在普瑞中国中,其人员规模从2012年的170人增加到2017年的733人,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从64人增加到291人,公司增加了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成为了高新技术企业、宁波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公司组织在原有制造和研发能力的基础上, 扩展了喷漆、模具设计和开发、综合实验室、工程等能力。

  据均胜电子方面介绍,随着一汽-大众Formel -Q的更新,作为供应商在学习新版的质量变化要求后,在公司内部也会将相应的质量管理模式进行提高,如推行项目的质量阀审核(Q-Gate)、增加喷漆、电镀特殊工艺审核等质量管理工作。

  正是因为不断满足一汽-大众质量提升的需求,在近几年中,均胜开始推进生产设备工装、检测工装的自动化使用,在此过程中均胜的质量保证能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为一汽-大众提供了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恰恰是这些能力的全面提升,为均胜电子赢得了更多的客户和发展机遇,并通过全球并购,屡屡上演“蛇吞象”的好戏,为高质量的增长,开拓出新的方法和思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高增长到高品质增长 一汽-大众供应商走访(上)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