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色青春助燃 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走进暨南大学-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为绿色青春助燃 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走进暨南大学

//www.workercn.cn 2017-11-13 08:34: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无聊的环保知识宣传早就OUT了,不如和一线环保先锋一起“涨姿势”!11月7日,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第五站来到广州暨南大学,“环保先锋”邓仪通过自己三十余年的自然保护经历,精心为同学们带来了“在保护中受益,在受益中保护”的主题讲座。

  “环保先锋”邓仪向同学们介绍自己三十余年的自然保护历程

  在课堂上,邓仪向同学们介绍了独特的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和鸟类王国——草海,以及草海正在面临人与自然对立冲突的尴尬。面对“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冲突,邓仪开始尝试在“草海水禽繁殖区”、“古胜村”和“自然之友项目”的不同认知中寻找平衡。他表示,首先要承认村民生存的权利,其次要将村民与草海的“对立冲突关系”转变为“互助伙伴关系”。

  此外,邓仪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旨在提高中国乡村教师环境教育能力的自然之友项目。通过不断探索和行动,从2010年至今,位于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地内生式项目管理持续完善,项目行动包括“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服务”,通过这种“以社区为重点,以村民为治理主体”的内生式服务理念,邓仪带领的自然之友项目成功化解了“保护与发展”的冲突,实现了“在保护中受益,在受益中保护”的良性循环,让当地的环境、社会、经济、文化成为一个健康发展、相互协调的有机整体。

  现场的同学们与“环保先锋”邓仪亲切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邓仪与暨南大学的同学们亲切互动,和同学们分享其数十年来的经验与反思,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生动的演讲和丰富的经历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他说,“我希望通过人的改变,去影响自然的改变,重新寻找人和自然关系的平衡和发展”。邓仪老师的话在同学们之间反响热烈,大家积极表达了想要投身绿色环保领域,为绿色青春助燃,为全社会绿色发展助力!

  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受到暨南大学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自今年3月启动至今,一汽-大众“环保先锋大讲堂”的脚步已经走过长春、北京、四川、上海和广州,为各大高校的学子搭建了与一线环保志士沟通交流的绿色平台。每到一所高校,都会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欢迎。环保先锋们为保护环境无私奉献的传奇经历,得到了各大高校的高度认可,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目前,第二届“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也已经进入终审阶段,最终的评选结果将于年底公布。届时,将有更多环保先锋走上高校讲台,讲述鲜为人知的环保故事。一汽-大众也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环境保护,为绿色公益事业贡献力量,与环保先锋共创碧水蓝天!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