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市场变化 戴姆勒欲强化业务架构-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直面市场变化 戴姆勒欲强化业务架构

//www.workercn.cn 2017-10-18 08:36:54 来源:新华网 

  近日,戴姆勒集团计划通过建立独立的法律实体来进一步专注并强化其企业架构。除了已为独立法律实体的金融业务外,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商务车、戴姆勒卡车及客车业务也或将被转型为两家独立的法律实体,以发挥更大的企业效能。该项目旨在加强各个业务领域在未来的竞争力、更好地释放它们在不同市场的发展潜能及盈利能力。戴姆勒集团有三个支柱确保其未来发展:保护并提升企业的成功运营、为员工塑造未来发展的方向及确保对投资人的长远承诺。

  “今天,戴姆勒正面临空前挑战:一方面,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另一方面,我们的业务也在经历颠覆性的变化,”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博士(Dieter Zetsche)指出,“无论谁,若想持续保持企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都必须持续变革并适应市场环境在技术、文化及结构等方面的飞速变化。我们的战略简单直接:为公司探索一个新的业务架构,以直面市场环境的变化,确保我们以最佳状态迎接汽车工业新时代的诸多挑战。”

  “我们希望通过强化戴姆勒集团业务以确保我们未来的发展。因此,我们不仅要尽可能紧跟客户需求的节奏,而且需要对市场发展及竞争环境的根本性变革采取尽可能迅速且灵活的反应。”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财务控制及戴姆勒金融服务的云波先生(Bodo Uebber)阐述道,“通过推进该项目,我们将更有条件专注于客户及市场需求,以此为企业会赢得更多增长机会。不仅我们的客户及投资人,我们的员工也将从中获益。我们正在与各级员工代表紧密合作。”

  在戴姆勒集团旗下及集团领导下的独立法律实体将有各自的企业职责并有机会创造更多附加价值;它们都将在汽车工业新时代的挑战中,有能力更多专注市场与客户需求。与此同时,集团内部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协同合作。集团并无计划进行预算削减、启动提升效率项目、也无计划进行相关裁员。

  随着更为强化的业务架构,戴姆勒集团将继续以最佳状态专注未来发展,持续在全球树立产品及出行服务的标杆。凭借该项目,戴姆勒能够更加专注与合作伙伴的合作,确保在技术转型及数字化领域进行必要的投入,并应对变化的客户行为及市场波动。

  直至目前,戴姆勒董事会及监事会都尚未对集团实施新的架构进行最后决议。相关的评估及协商工作还在进行中,例如税务相关问题或全面的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完成后,董事会及监事会将相应做出最终决断。如董事会和监事会最终决定实施新的集团架构,相关措施将在戴姆勒股东会议上进行审批。相关动议最早将在2019年的股东会议上进行表决。

编辑: 胡修己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