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品牌“一把手”去职 神龙如何走下一步棋-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双品牌“一把手”去职 神龙如何走下一步棋

//www.workercn.cn 2017-10-17 08:35:24 来源:北京晨报 

  国庆节前一天,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突然离任,销售部长任光暂时代理履职;五天之前,神龙公司刚在内部干部会议上宣布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离职,其职位将由东风标致销售部部长周海波暂时代理。一周之内,神龙汽车旗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均火速换帅,而且离任的都是神龙“老人”。

  双品牌“一把手”去职

  李海港、饶杰作为神龙公司旗下两个品牌标致和雪铁龙的一把手都是神龙培养的少帅。李海港1996年加入神龙汽车,历任神龙汽车公司内部各销售岗位,自2014年6月出任东风标致总经理已三年有余,此次离开算是自己和奋斗21年的神龙汽车公司说再见。相信此时的离开,无奈多过于对未来的期许。有消息称,李海港将投身时下最热门的电商互联网产业。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当事人证实。

  饶杰也一样,先后历任东风雪铁龙销售部大区主任、市场部产品平台总监、人事行政部部长、服务部部长等职位,并于2016年4月出任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一职。饶杰也可谓是临危受命,在履职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不足两年时间里,推进了雪铁龙C6、第三代雪铁龙C5、天逸C5 AIRCROSS等多个新车型上市。饶杰最后一次以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身份公开亮相是在天逸上市发布会,当天发布会的场面很盛大,但是明显感觉到东风雪铁龙的人气不足,直至最后饶杰登台宣布车型价格才最终震住了场面。只是没有想到,饶杰在天逸的叫好声中突然离任换岗。

  如何走下一步棋

  销售数字也许是对两位高层集中走人的最直观解释。数据显示,今年8月神龙汽车的销售业绩为2.62万辆,环比呈现24.17%的增长趋势,而1至8月累计销量为19.52万辆,同比下降45.52%。也就是说,2017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三,而完成的目标销量不足三分之一,与其7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相去甚远。

  销售数据下滑的背后是产品力的不足。东风标致称2017年为“SUV大年”,但是主力车型5008上市就引发一片嘘声。首先是价格,5008的售价与4008基本重叠,引发4008车主抗议的背后,也显示出5008背负的更多重任。可关键是,定价高了,车型也不给力。5008全系“板车”悬挂,仅配备1.6T、1.8T发动机,且全系没四驱,售价却高达28万元,实在没有竞争力。

  东风雪铁龙今年的重点车型天逸经过将近十个月的预热终于上市了,倒是给出了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但是来自同平台的车型,一样的悬挂、一样没有四驱系统,在15万至20万元这个主流价格区间,天逸的价格完全可以买到配置更高的中国品牌的中型SUV。“天逸的终端销售情况并没有预期的好。”北京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对记者坦言。

  除了雷诺,法系车的日子都不好过。明面上看,是拥有越来越多高配低价的自主品牌车型,让消费者丧失了对于法系品牌的兴趣;其实,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中法合资双方的体制问题。新晋升任神龙公司董事长安铁成将如何走好下一步棋,谁将成为他的下一任左膀右臂,都将任重道远。(记者 和玲)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