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高层:特斯拉对自动驾驶的承诺“满嘴废话”-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通用高层:特斯拉对自动驾驶的承诺“满嘴废话”

//www.workercn.cn 2017-10-10 09:12:38 来源:新浪汽车 牛建峰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通用自动驾驶集成总监斯考特·米勒(Scott Miller)在谈及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时表示,马斯克对于自动驾驶功能的承诺“满嘴废话”。

  特斯拉CEO马斯克曾表示,自2016年10月开始生产的每一辆全新电动车都将具备完全自动驾驶的硬件配置。他认为,这些硬件与其以往的自驾技术不同,将成为车上的超级电脑。

  然而,米勒认为,特斯拉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承诺很可能是错误的。

  “我认为他(马斯克)满嘴废话”米勒说道,“Level 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全自动)需要摄像头和雷达,我不知道马斯克如何做到。”

  特斯拉对于米勒的评论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特斯拉的新车配备了多个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远程雷达传感器和其他硬件,以提高半其自动驾驶系统 Autopilot的性能。马斯克声称,去年10月已经推出新硬件套件,一旦软件准备好,最终将实现完全自主。

  然而,特斯拉的汽车并没有激光雷达传感器。这是一种利用激光绘制周围世界的遥感技术。

  大多数寻求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都将激光雷达视为一个自动系统的关键部分。谷歌Waymo、福特和通用都使用激光雷达传感器来帮助自动驾驶系统。

  4月份,凯迪拉克近日宣布,自今年秋天起, 2018款凯迪拉克新美式科技旗舰CT6,将成为首款搭载其半自主驾驶系统——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系统的量产车型。

  “超级巡航”系统被广泛认为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挑战者,尽管它们以不同的方式工作,而且超级巡航的功能比特斯拉的系统更少。

  与特斯拉的Autopilot不同,通用的超级巡航使用了激光雷达传感器来更好地绘制出周围的世界。对于大多数驾驶辅助系统而言,通过车载摄像头、雷达传感器与GPS所收集到的数据至关重要。这些实时数据可辅助车辆完成转向、制动与加速控制。超级巡航采用了激光雷达扫描地图,进一步强化了此类功能。

  结合摄像头和GPS传感器所收集到的实时数据,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可以保证超级巡航只在合适的道路条件下启动。多种数据的结合还可以提高在曲折道路和山路上对车辆的操控。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