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风汽车五年投入科技经费767亿元 加力自主品牌车研发

//www.workercn.cn 2017-09-26 08:4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2号设计楼25日启用揭牌,这是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二期能力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期项目共投资15.4亿元(人民币,下同),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包括产品设计楼二期及配套工程、试制工艺车间二期、动力总成试验室等,将为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后续发展提供研发支持。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与东风风神AX7车型总工程师朱永胜共同为2号设计楼启用揭牌。

  竺延风指出,汽车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可以预见,由技术变革主导的新能源和无人驾驶时代即将来临。

  过去五年中,东风公司共投入科技活动经费767亿元;2016年投入科技活动经费190.7亿元,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超7.2%。

  2016年,东风公司整车销售427.7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718亿元。今年1-8月,东风公司商用车总销量38.42万辆,同比增长25.12%,保持行业领先。

  当天,东风汽车还发布了《技术课题成果集》第二辑,并揭牌樊愉工作室、创享空间、T·创实验室等。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成立于1983年4月1日,主要承担东风汽车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越野车、新能源汽车以及相关总成研发工作。发展目标是,自主研发能力在2020年达中国领先,2025年达国际先进水平。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