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标致雪铁龙在华销量暴跌54%,再不思进取迟早是死

//www.workercn.cn 2017-02-24 00:23:32 来源:SUV大咖 

  近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集团)发布了其1月全球销量数据,1月份该集团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才1%就别提什么增长啦,不过这也算了。更惨不忍睹的是1月份PSA集团在华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高达54%!

  其实还没有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大咖原本就不怎么看好这个PSA。但也没想到,一个在欧洲仅次于大众的汽车品牌,在华竟沦落到如斯田地!PSA好歹也是有点实力的,混成这样实在说不过去。那今天就跟大伙来聊聊,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华混不好,到底都是为什么?

  先跟大家说一下PSA在中国市场的历史,PSA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车企之一,当时是先跟广汽合作成立了广州标致,但因为对中国市场的不重视,结果是亏损败走。直到2002年,标致再次回到了中国,而这次是和东风合资成立了神龙公司,旗下品牌有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到了2010年,PSA集团和长安也合作了,旗下品牌有长安标致雪铁龙,那个就是DS。

  就目前来说,DS初来乍到,相比久经沙场的东风标致以及东风雪铁龙,所以就没什么好说的,我们把注意力都放在东风标致跟东风雪铁龙身上吧。

  原地踏步必失败

  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标致跟雪铁龙这两个品牌应该还是挺熟悉的,最为深刻的莫过于那款神农富康吧。但除此以外,这两个品牌还真找不到什么代表车型了。

  近几年,中国的乘用车市场相当火爆,大多数车企为了争夺市场份额,除了提高造车技术、造车品质以外,还推出不少新车型来丰富自身的产品线。而唯独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这两个品牌没有什么大动作,从2015年4月到2016年7月,东风标致甚至出现了长达15个月的产品“空窗期”,一年多的时间内居然没有新车型推出,而这段时间国内市场共有150多款新车上市。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东风标致却“无动于衷”,这东风标致是有多看得起自己啊?正因为东风标致不够重视市场,就换来了多月销量持续下降的苦果。

  也许是东风标致以及东风雪铁龙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了,就先来了点“小动作”。东风标致在去年仅推出了三款车型,全新308、3008、4008,而东风雪铁龙去年仅有一款C6的诞生,不过这动作似乎有点小,国内的消费者并不买账!其实除了东风标致4008稍微有点实力以外,其他的几款车型想跟目前主流热销车型分庭抗礼,简直是天荒夜谈。

  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例如:

  1

  产品亮点不够突出,反而有不少的吐槽点,例如目前在售的SUV车型例如东风标致3008/4008全系均没有四驱系统,为了考虑成本还采用了非独立的后悬挂,不管你信不信,大多数国人还是更倾向于独立后悬挂。

  2

  定位太过自信,拿东风标致4008来说,除了外观内饰是有点惊喜,但全系没有四驱系统,入门级车型配置不够丰富居然还要卖18.57万元起,这价格瞬间就让人望而却步了。东风雪铁龙C6也是一样,直接对标大众热销的帕萨特跟迈腾,这就有点不太理智了,如果售价跟日系那几款中级车差不多,那还是有点吸引力的。

  3

  多年以来,国人对法系车都不太感兴趣,所以对这两个品牌的认知是比较少的。如果想要一鸣惊人,应该把自身最强的一面展现出来,所以在营销上面一定要做到位。虽然东风标致开展了诸如粉丝营销、场景营销、综艺娱乐营销等营销举措,并采用网红直播等营销手段,但始终是没有一个明确的品牌定位,这些营销手段的效果也一般,所以对销量就没有起到什么实质性的作用了。

  所以,2016年神龙汽车销量惨淡,退出销量前十,被吉利汽车所取代。在2016年销量排名前十的合资车企,神龙汽车是唯一一家出现下滑的企业,与整个行业发展格格不入。

  神龙汽车(含标致和雪铁龙双品牌)2016年全年销量仅为60.02万辆,和2015年70.48万辆相比,同比下降14.77%,旗下标致和雪铁龙销量均下跌。其中,东风标致2016全年销量34.92万辆,相较2015年为40.61万辆下降14%。东风雪铁龙2016年全年东风雪铁龙累计销量为25.1万辆,比2015年的29.81万辆下降15.8%。

  大咖点评

  标致跟雪铁龙在欧洲混得好好的,来到了中国却要面临被淘汰。其实,不是咱们国人不支持法系车,只是因为东风标致跟东风雪铁龙这两家自身没做到位,想支持也没有一个好理由,那凭什么买你的车呢。所以,现在的形势不管是对于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都是非常紧张的,如果还不重视起来,相信这两个品牌只能一直走下坡路,等于“慢性死亡”。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