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一汽轿车发布资产转让公告 红旗独立尘埃落定

//www.workercn.cn 2016-11-21 09:19:00 来源:车云网 

  第二只靴子落下了,红旗资产将以约4.28亿元由一汽轿车转让给一汽集团。不过对于红旗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赶在广州车展媒体日这天,红旗品牌独立的消息也尘埃落定。

  10月18日下午,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轿车)”正式发布《关于资产转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中表示:

  拟将所属红旗产品制造相关的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 电子设备)、在建工程和其他无形资产,转让给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根据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以评估价值37,352.43 万元为定价依据,经双方确认,公司拟将上述资产以含增值税人民币 42,759.03 万元的交易价格转让给一汽股份。

  在这份公告中,一汽轿车同样陈述了转让理由:“红旗产品处于品牌培育期,尚未形成规模效应,对公司当前经营发展构成一定的压力。为了更好的长期培育和发展红旗品牌,做好红旗品牌事业,减轻公司的经营压力,集中力量做好奔腾等自主车型事业”,才决定进行资产转让。

  据公告表示,本次资产转让的关联交易已经在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中审议通过,在交易合同签署生效后20天之内,一汽股份需要向一汽轿车支付转让资产价款。也就是说,到那个时候,红旗品牌就归属一汽股份拥有,从一汽轿车中独立出来。不过,公告中也提到,目前交易合同尚未完成签署,需要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

  今年3月份,一汽股份董事会批准成立红旗事业部,且红旗事业部未来将与一汽轿车为平级单位。此消息公布之后,业内就开始期待红旗品牌独立。红旗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不过在国内汽车市场迅速发展之期,红旗反而越发「低调」,所以业内对于品牌独立的期望很高。此前有观点认为,红旗的现状,与一汽轿车在合资品牌投入更多关注不无关系。

  现在第二只靴子已经落下。独立对于红旗而言,毋庸置疑是件好事。不过,独立于红旗而言,仅仅是个开始。在沉寂如此之久后,红旗目前在售产品线异常单薄,仅有L5与H7两款车型。因而,在独立之后,如何扩充产品阵容、做好市场定位是当务之急。

  今年北京车展上,红旗发布了概念车B-concept和S-concept,前者的量产车型将于2017年末上市。据介绍,这款产品是红旗主打年轻化的重要产品。根据广州车展上公布的消息,H7的改款与也有望在明年推出。

  此后,红旗每年将至少投放一款产品,并在2020年完成8条产品线布局,覆盖从B级到E级轿车、SUV与高端商务车等细分市场。

  而在产品线之外,企业全价值链体系的建设,从产品研发到终端销售、售后服务等,对于红旗来说,也是必应之战。与其他品牌不同,红旗并不缺品牌力,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让沉淀的品牌力焕发出新的光彩。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