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英菲尼迪豪华车二线阵营中逐渐落后

//www.workercn.cn 2016-10-27 09:11:1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最新数据显示,虽然今年9月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创下纪录,同比增长1%至3700辆左右,但前三季度其在华销量仅同比增长2%,为29000多辆。作为曾近拉动其全球增长的“引擎”,如今中国市场这一增速不仅落后于其全球的7%,更远低于美洲、欧洲以及亚洲市场。

今年,豪华车的市场表现十分激进,ABB依然坐镇豪华车市场第一阵营。而在第二阵营中的竞争则更为白热化,捷豹路虎、凯迪拉克以及沃尔沃等都凭借国产化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但一向增幅速度最快的英菲尼迪品牌销量却出现了跌落。

这一切的斗转直下是否真的跟“戴雷时代”的过去有着直接关系呢?之后的继任者难道不作为吗?

2013年,戴雷正式任英菲尼迪总经理一职,并将自己在宝马的团队带到了英菲尼迪。作为汽车行业内知名的“中国通”和“营销达人”,戴雷在来到英菲尼迪之后,塑造品牌形象的同时慢慢将英菲尼迪品牌推广开来。通过真人秀节目和戴雷主导的英菲尼迪“敢爱”品牌理念也在国内正式启动,让英菲尼迪逐渐从一个小众豪华品牌迅速打响了在国内的知名度。

回顾2015年全年,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超过4万辆,连续三年创下新高,占据全球销量近20%比重,迅速成为豪华品牌阵营中销量增长速度最快的豪华品牌之一。但是2016年1月底,东风英菲尼迪及英菲尼迪原中国总经理戴雷离职。不久,销售总监、市场总监、网络发展总监、公关总监相继离职或换岗,对正处于发展关键期的英菲尼迪而言,人事动荡显然不利于稳定发展。

更为重要的是,英菲尼迪的各种弊端也随之彻底暴露,显然戴雷在位期间的英菲尼迪也并非像表面呈现的一样繁荣。

近两年,英菲尼迪只顾投入巨资通过“敢爱”活动大力推广品牌,采用大场景、大手笔、大声音,追求传播覆盖的最广度,但却忽略了产品、技术方面的提升,并且对于一个年轻的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的资金实力似乎也跟不上了。从英菲尼迪现有的车型产品中可以发现,从售价较低的英菲尼迪ESQ到售价较高的英菲尼迪QX70、QX80等车型的产品更新周期几乎都是两年,就产品性能而言,两年一次的更新并未为其带来本质性的变化。

再加之,从2013年至2015年,英菲尼迪屡次发生召回事件,品牌形象也大大受挫。经销商成为英菲尼迪销量下滑的最直接“受害者”。由于上半年销量下滑,导致经销商库存量增多,从今年4月底开始,部分英菲尼迪的经销商就已不再对Q50L、QX50进行提车,经销商的库存也进入了全面封存状态。

而接任戴雷的陆逸,虽然早就意识到英菲尼迪产品力不行的问题,却只是急于讨好自家的经销商,将品牌力放在一边,先维持着“敢爱”的营销方式,并没有投入巨资继续将品牌力高举高打。

在产品力方面,到2018年英菲尼迪计划在华销量要达到1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占到一半以上。所以加速其产品的国产化无疑是重头戏。目前,英菲尼迪已经实现了Q50L和QX50两款车型的本地化生产,国产车型的销量占比也达到了总销量的60%,但销量依旧比不上同为日系豪华品牌但尚未国产的雷克萨斯。

9月30日,英菲尼迪新款QX60正式在中国上市,该款主打豪华7座SUV的车型或许正体现了英菲尼迪发展思路的改变。据悉,新款QX60在外观、内饰、安全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改进,而且更重要的,售价较原有的车型平均下降了10万元,最高降幅达到12万元。

11月一直被寄予厚望的QX30也即将上市,这款诞生自奔驰MFA平台的紧凑型SUV,被视为是奔驰GLA的竞争者之一。事实上,这也是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交叉持股后实行平台共享的策略。

目前陆逸更需要解决的是英菲尼迪的产品品质、销售体系以及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并且丰富国产车型,制定出更清晰的品牌营销和产品投放发展规划,这些将是决定英菲尼迪未来走向的至关重要因素。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