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广汽传祺GS4热销实则暗藏隐忧 杭州改造项目为其开辟道路

//www.workercn.cn 2016-09-30 08:39:4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自2010年推出首款车型以来,广汽传祺的销量便“一路狂奔”,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竟有超过九成的销量份额来自旗下GS4车型,这样过度依赖GS4一款车型的局面,已为广汽传祺制定的进入主流阵营计划埋下了隐患。

9月28日,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项目——广汽杭州改造项目开工活动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举行。据郁俊透露,“在华东,广汽传祺1到8月销售3.9万辆,同比增长171%,浙江地区同比增长更高达202%。华东地区一直是汽车重点销售市场,约占全国汽车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可以看出,广汽传祺杭州生产基地将进一步提升其在华东的市场占有率。

据悉,杭州项目将新增投资37.5亿元,计划于2017年10月建成投产,将导入广汽全新自主研发的轿车、SUV及MPV等战略车型。

这个项目可以大大增加广汽传祺的产能,目前产能不足已经成为甜蜜的负担。传祺在广州的现有产能,加班加点、火力全开也只能勉强达到40万辆,而目前传祺的月销量最高就将近4万辆,已经达到产能极限。

经过走访车市可以发现,在广汽传祺经销商处,几乎只有GS4能走量,同样定位于紧凑型SUV的GS5几乎无人问津。“1.5T车型上市,GS4的动力更强劲,目前订单仍是供不应求。”一位广汽传祺的经销商说。

如此境况,广汽传祺实在谈不上一片大好,一旦这款产品出现问题,这个企业就将失去赖以生存的支柱。

广汽传祺成立于2008年7月21日,2010年12月,广汽传祺推出第一款轿车产品GA5,当时,由于知名度不够,销量并不是特别理想。甚至有很多人质疑,在中国这样一个跨国品牌已经全部进入、中国品牌也多达数十个的市场上,到底有没有必要再新增一个品牌,而且,这个新增的品牌有多大存活的可能性。在之后两三年的时间里,这种质疑声从来没有间断过。

但如今广汽传祺作为最晚发展的自主品牌之一,也确实做到了后来居上,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时诞生并短时期取得不俗成绩。只不过,从长远角度来看,还存在风险。

广汽传祺品牌力向上恐成泡影,在过去几年里,自主品牌SUV市场一直快速增长,在各大品牌齐加速布局该细分市场下,SUV已成为“红海”,此时依赖SUV生存的企业风险陡增。广汽传祺GS4也曾出现了销量下滑迹象。今年2月,GS4的销量为1.5万辆,环比下滑近50%。

更何况GS4也并非完美,存在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特别是双离合变速器,更是传祺GS4的软肋。随着传祺GS4销量的节节攀升,传祺GS4质量问题的投诉也在不断增加。打开汽车质量投诉网,关于传祺GS4双离合器异响、漏油、顿挫的投诉比比皆是。对此,广汽传祺也并未对消费者做出公开道歉和承诺。

可见,这种把宝都压在一件事物上的做法是不太可取的,更应尽快补齐短板,避免过分倚重明星车型,并加快产品更新和迭代的速度,力争实现全面发展。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