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风标致显硬伤 奈何跟自主品牌一争高下

//www.workercn.cn 2016-09-29 09:07:3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已经连续15个月没有新品投放的东风标致终于有了动作,日前,新一代东风标致308上市。但是其这次的目标却瞄准在与自主品牌的较量上,仔细想想这也是无奈之举吧。

作为二线合资品牌,东风标致经过多年的竞争,很难再在一线合资品牌手中夺取份额,而且近来自主品牌愈发有上升之势,两面夹击的东风标致也只得退而求其次继续抢夺自主份额。

一路走来,整体来说东风标致给广大网友和车友的印象,不如大众、广本等一线合资品牌。而且法系车相对来说,购买者也不是太多,没有突出的特点,有不少人评价说:法系车是浪漫中透着清高,有些不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东风标致共卖出3.74万辆,5月份4713辆,6月份3601辆,7月份2828辆,销量是一路下滑。总体销量的月平均跌幅不仅呈两位数下滑,其多款主力车型亦表现不佳。以标致3008为例,自2月份起,已连续6个月销量下跌,最高跌幅为51.5%,7月销量仅为3664辆。

东风标致新车无合格证一事也是闹得沸沸扬扬,关于这个问题在汽车投诉网上搜索,共有54起这样的事件,其中在汽车投诉网上解决了32宗的投诉,未解决的还有22宗,其4S店、厂解决率也只有59%,看来东风标致拖欠合格证的事情是常态。本来买车一件高高兴兴的事,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停在车库里,犹如一块废铁,最后被弄得对厂家失望至极,

据了解,东风标致近一年来频频发生经销资金链断裂导致车主无法拿到合格证的情况,江苏、安徽、湖南等多地均曝出类似情况。面对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约谈东风标致仍然没有当回事,大肆的把属于车主的合格证抵押出去。

那么东风标致指望在这样的困境下单靠投放的这款新车东风标致308就能够反败为胜吗?

有数据显示,2015年,东风标致308累计销量为8.74万辆,月均销量为7000多辆。今年8月,该车销量为2929辆,1-8月的累计销量为4.03万辆,月均销量降至5000多辆。可见,这样的下滑态势想要实现月销量过万恐怕难度不小。

再加上,根据调查大数据显示,在各大汽车投诉网站上,有关东风标致308发动机故障的投诉非常多。其中,在车质网上,2013款与2014款东风标致308的发动机故障投诉分别达160条和108条(见下图)。

                       2014款东风标致308故障投诉数据

 

东风标致308自2011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以来,销量在2015年1月和3月分别有过两次销量破万的辉煌时刻,其他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是在5000-10000辆之间上下波动。如果品质上不去,无论全新一代308在颜值和科技配置上如何提升,要想碾压中级车市场也只怕是痴人说梦。

对此,二线合资品牌采用的方式是跟着自主品牌打。李海港透露,东风标致将在今年年底到明年推出4款SUV。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