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零部件断供危机解决 大众汽车将恢复生产

//www.workercn.cn 2016-08-24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有接近大众高层的消息人士指出:暂停部分生产,是因为对下一季度进行常规生产调整,包括高尔夫在内的销量目标下调传闻并不属实。“鉴于大众汽车销量(不包括中国)的增速放缓,当然需要稍微减少生产水平,但没人愿意看到深陷争端的结局。”总部位于伦敦的某咨询分析师说。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于德国当地时间8月23日公开表示,针对两家供应商零部件“断供”的争端,已经得到解决。双方将重新合作,以支持大众汽车的“恢复生产”。

  上周末,德国Prevent集团旗下的座椅厂商Car Trim和变速器铸铁部件生产商 ES Automobilguss,指责大众在没有“充分解释和补偿”的情况下,单方面取消订单,为此不得不选择停止向大众供应零部件。

  大众方面因此有六个工厂,将近2.8万名员工受到“断供”的影响,包括沃尔夫斯堡工厂、茨维考工厂的高尔夫生产线都面临停工。其他四家工厂也不得不缩短工时。据行业分析师称,仅沃尔夫斯堡工厂停产一周的损失就接近1亿欧元。

  为了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大众与两家供应商进行了“连续、长时间”的谈判,会谈一度超过20个小时。大众汽车目前公开表示,已经解决了与供应商的分歧,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两家供应商也表示,双方同意不披露协议的细节,并将尽快重新开始交货,支持大众恢复生产,并一步一步实现正常供货节奏。

  在此次争端中,两家零部件厂商曾要求大众方面赔偿6600万美元。Car Trim声称,被大众单取消订单合约,涉及损失高达5亿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上周末双方矛盾激化,甚至有评论认为“将会簿公堂,来一场司法判决”。有评论称,大众习惯于强势压倒供应商,从柴油排放丑闻中恢复过来,大众急于通过削减供应商成本“传导”损失。

  也有接近大众高层的消息人士指出:暂停部分生产,是因为对下一季度进行常规生产调整,包括高尔夫在内的销量目标下调传闻并不属实。“鉴于大众销量(不包括中国)的增速放缓,当然需要稍微减少生产水平,但没人愿意看到深陷争端的结局。”总部位于伦敦的某咨询分析师说。(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编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