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奥迪成中国年轻买家新宠

//www.workercn.cn 2016-06-28 07:54:24 来源:中工网 

在主要竞争对手为品牌形象陈旧而痛苦挣扎之时,德系豪华车三强之一的奥迪,凭借中国合资伙伴对市场的精准判断,推出了一系列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车型,这些年轻化、多样化、个性化车型的热销,不仅使奥迪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而且成为迄今为止第一个在中国市场,实现品牌年轻化转变的豪华汽车品牌。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至5月,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先者,一汽-大众奥迪以238,108辆的业绩,继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牢牢占据3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同比6%的增长速度,不仅与豪华车市场增速基本一致,也与中国经济整体走势基本相当,保持着稳健上升的增长态势。

  

不过,值得关注的不仅是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稳定增长,其增长动力更值得关注。2016年是一汽-大众奥迪的“产品大年”,上半年多款新产品进入市场,如:新奥迪Q3、新奥迪A6L、新奥迪S6车型等。这些新车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豪华A级SUV新奥迪Q3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上市首月销量就达到7,211辆,同比增长29%。1至5月,一汽-大众奥迪Q3销售32,063辆,同比增长10%。

  

奥迪A6L与另两位奥迪家族的明星车型,奥迪A4L和奥迪Q5均在“月销万辆俱乐部”占据一席之地。新奥迪A6L前五月累计销量达到55,962辆;奥迪Q5销售51,429辆,同比增长12%,牢牢占据这一细分市场头把交椅,市场份额达到32%;临近换代的奥迪A4L累计销量也同比增长13%。

此外,今年前五月,奥迪A3家族的销量为33,531辆,同比增长37%;其中,奥迪A3三厢车型的销量为19,878辆,增幅高达47%,市场份额占到79%,两厢车型的销量为13,653辆,同比增长25%,市场份额达到36%。

  

奥迪TT更是实现了突破式增长,5月单月销量激增,同比增长1675%,并占据豪华车市场B级细分市场跑车市场份额24%,奥迪A7销量前五月也同比增长32%。全路况旅行车奥迪A6 allroad quattro,在中国豪华C级旅行车市场达到78%的市场占有率。

这些数据表明,一汽-大众奥迪提前布局年轻化、多样化、个性化车型市场的战略已见成效,其全系国产车型表现稳定,车型格局较竞争对手更加合理。

今年年初的奥迪媒体年会上,中国媒体获得两个信息:一个是奥迪未来将走向年轻化、数字化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另一个是奥迪品牌将在2016年陆续推出3款全新车型、4款换代车型以及5款中期改款车型。

  

除已推出车型外,今年汽-大众奥迪还将推出多款重要车型,全新一代奥迪TTS、新奥迪A1、全新一代奥迪A4L、首款国产新能源高档C级车——奥迪A6L e-tron、全新换代奥迪R8、全新一代奥迪A4 allroad和奥迪RS 6 Avant等。

在中国市场外,奥迪在全球市场也取得了骄人业绩。在全新A4家族和大中型SUV Q7的强势带领下, 2016年奥迪销量势头稳步提升,单月销量也同步增长。5月全球销量达到了164,150辆,同比增长6.7%;前5个月共售出整车784,250辆,同比增长5.3%。

在豪华C级SUV细分市场中,全新奥迪Q7大获成功:其5月全球销量达到了9,050辆,同比激增79.6%;而全新奥迪A4轿车和旅行车共计售出31,000辆,单月销量同比增长16.2%; 奥迪Q3全球销量达到19,700辆,同比增长19.7%。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