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汽车营销老总们的“高调”与务实-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广州车展丨汽车营销老总们的“高调”与务实

//www.workercn.cn 2017-11-20 09:04:29 来源:大家车评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

  今年广汽本田总体市场表现情况还是比较好的,1-10月份总体销售终端已经超过59万辆,同比增长10.7%,我们有信心完成今年69万辆的终端目标,挑战70万辆。

  广本成绩背后三大因素:1、产品序列完善且更新;2、特约店及服务升级;3、营销不断从创新,每款车型的营销重点不一样,我们根据不同车型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喜好定制营销沟通方案,这些都是广汽本田成绩背后的关键因素。

  广本的品牌战略:今年是广本的第19年,累积用户超过500万,正在走向从产品到品牌升级的阶段。因此,接下来,广本将继续实施全方位的品牌激活行动。1、品牌管理方面,通过统一且独特感的视觉系统传递品牌理念;2、在客户体验方面,关注消费者接触点,建立标志性的客户体验区;在传播方面,以实现用户梦想为目标的品牌信息,增强产品与生活、用户的联系性。通过立体化的传播策略,推广和渗透全新的企业品牌形象,引起用户共鸣;3、在社会责任方面,在汽车安全与环保节能方面,针对社会关注的环境、交通等问题持续投入,以实际行动描绘人与自然、人与汽车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景。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

  比亚迪已经连续接近三年取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的第一。作为我们来讲,我们在整个领域完成了“7+4”的全产业布局,从汽车产业链来看比亚迪的新能源布局应该是最完整的,从产品层面来看,比亚迪SUV和轿车的布局包括燃油、PHEV和EV,也是最完整的。

  发展战略:2018年应该是比亚迪跨越式发展的一个大年,我们将夯实“电动未来”计划。所以我们有几大战略,从产品方面来讲我们继续坚持“汇聚全球智慧、打造国际品牌”,继续完善“王朝系列”的车型体系,我们全面覆盖了“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和智慧汽车生系统。

  从汽车生态方面来讲,我们未来会建设几万个比亚迪充电桩,现在我们应该是中国乃至全球充电桩建设最多的公司。我们希望在全球能够达到超过400个城市的覆盖,希望明年能够实现超过20万台的新能源汽车销量。

  市场销量:今年我们不但在北上深等双限的城市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我们50%的销量在其他非双限城市取得,这是我们的突破。我们占据了13—30万的区间新能源汽车接近80%的市场份额。

  产品方面:加快新技术搭载,比如542性能技术、智能驾驶和汽车互联技术。搭载“智慧汽车生态系统”的2017款秦,具有12.8寸的屏幕,上市之后即实现4000-5000台/月的销量。

  华晨汽车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马晓峰

  华晨中华V6在本次车展首发,这是中国品牌第一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汽车。在与宝马合作的基础上,华晨中华建立了顶尖的智能制造工厂,并联合宝马和麦格纳共同开发了全新的国家化平台。华晨中华V6是该平台诞生的首款SUV车型,其智能化程度全面超越同级车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

  今年东风日产零售增长10%,批发增长11.8%,在所有合资品牌里面是成长速度第二快的品牌,可以完成年初制定的108万辆销量目标。在各个细分市场发展比较均衡,首先,在轿车市场,轩逸、天籁等车型发展不错;其次,东风日产拥有合资品牌中最完善的SUV家族,售价区间覆盖10-100万元;第三,运动家轿的市场销量取得两位数的增长。

  成绩背后的两大因素:第一,品牌好感度位列合资前三名。在过去的两年,东风日产在所有合资品牌中的成交价幅度下浮最小,得益于品牌号召力;第二,产品力平均发展,得益于产品多样化。其一,消费者认同日产产品的节油特点并接受新产品的新特点。其二,2020年底之前完成展厅的全部升级换代,目的在于提高店面客流量并让消费者愿意在展厅花费更多的时间体验产品与感受品牌理念。

  品牌营销:其一,从感性角度,定位于具有乃年轻心态的消费者,而不单纯是年轻人;其二,从理性角度,提高产品性能,配备更多符合零碰撞、零排放、零距离理念的科技化配置,满足消费者功能性需求。

  新能源:日产聆风是全世界量产最大的电动车也是销量最大的电动车,同时也是价格最亲民的电动车。第一代聆风在全世界49个国家销售了30万辆电动车,没有发生重大的事故,将在2022年推出升级版。

  智能技术:第一,单线驾驶技术。在设定好速度之后,汽车会在单线上自动驾驶,检测到前车时会自动减速;第二,全新自动停车系统。是现在的第三代技术,分布在车身的4个摄像头可以帮助车主测量停车位置大小,双手和双脚都不需要做任何操作,能够进行水平和垂直两种方式进行自动停车;第三,e-Power技术,在一个踏板上控制加速和减速,松开油门,车子会慢慢减速。

  纳智捷(杭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营销总部市场部部长付孝刚

  我们在2017年的时候,首先推出了“510”的战略规划,就是我在未来的5年会有10款车型尽快地导入到国内的市场,2017年我们也将U5SUV作为“510”首款战略车型引进国内市场,目前从上市的效果来看,我们刚上市一个月就突破了5千的订单,基本上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

  品牌营销:2017年,纳智捷U6参加CCPC(中国性能车质量大赛),在性能、油耗、动力等方面获得6个冠军。12月份,纳智捷会参加CCPC(中国性能车质量大赛)的总决赛。携手OFO及5位明星共同倡导健康的、时尚的、环保的骑行运动,共5站。

  渠道升级:2018年,纳智捷会继续深化“汽车生活馆”的概念,让消费者在销售店里能够感受到车、人、生活、生活方式融为一体的场景。另外,在四到六线城市、空白网店、渠道力量不足的地区,纳智捷也会强化生活馆的布局。

  售后服务:针对U5车型,纳智捷推出10年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媒介投放科高级经理骆樊承

  荣威Ei5是全球首款纯电动互联网休旅车,将打开消费者对于纯电车型体验的想象空间,开辟国内新能源汽车全新细分市场。国内市场的休旅车比较少,大家常见的休旅车都是三厢车型的延伸,外观设计在B柱前后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因此看起来比例非常奇怪,外观设计也不能抓住消费者的心。而我们的荣威Ei5是荣威“律动设计”语言在休旅车上的首次演绎,融合了上汽设计团队对中国消费者审美的把握和最新设计趋势的理解,为用户营造出了灵动豪华、舒展大气的视觉效果,颠覆了传统休旅车的审美。

  市场销量:截止10月,荣威RX5今年累计销量已近20万辆,稳占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尤其是10月份,荣威RX5销量高达28199辆,同比增长41%,远远高于SUV市场平均增速。

  今年1-10月,上汽新能源汽车销量高达32895,同比去年增长88.3%。不仅在新能源方面表现得很好,荣威品牌整体销量也一路高歌猛进,累计销量306205辆,同比猛涨83.7%,比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速高出了40倍!上汽乘用车更是以累计销售412994辆的成绩实现同比激增77.7%,成为销量增速第一的中国车企。

  新能源:上汽荣威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先后推出了插电混动互联网SUV荣威eRX5、纯电动互联网SUV荣威ERX5、插电混动互联网轿车荣威ei6,以及插电混动互联网行政座驾全新荣威e950,迅速覆盖从SUV到轿车,从A级车到B+级车等多个细分市场,用“互联网X新能源”的超强产品阵容,给用户带来了丰富的绿色出行选择。

  电池续航:荣威Ei5采用了高度集成的专为电动车打造的架构布置,平衡了底盘高度与空间的关系。荣威Ei5最大续驶里程超400公里,快充条件下只要40分钟即可充满80%,上汽将率先对消费者承诺荣威Ei5的动力电池8年/20万公里衰减不超过30%。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