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肖健康:行业及政策法规都有提升空间

//www.workercn.cn 2017-06-21 10:49:18 来源:车云网 

  车云按:2017年6月21日-22日,由中国安全年产业协会、TIAA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与车云网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安全产业峰会暨首届交通安全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文系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理事长肖健康大会上发表的演讲。

  以下为演讲原文: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欢迎大家参加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安全产业峰会暨首届交通安全产业论坛,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协会对于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

  安全产业是为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提供技术、装备、投资和服务的基础产业,是救人命保健康的产业。我们协会是2014年10月,经国务院领导审批、民政部批复成立的全国性一级社会团体,隶属工信部和安监总局主管。

  中安产协会的主要任务是:跨界融合、集成创新,从供给侧改革入手,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装备,改造提升传统安全产业,形成本质安全保障的互联网+智能安全产业,以本质安全保障功能的基础产业助推各行业实体产业转型升级,弥补安全欠账,拉动经济增长,提供人性化享受,智能化服务,本质安全功能保障,安全低碳环保社会,创造万亿新兴产业。

  近年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但是重特大事故仍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为此,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了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30条,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条底线”的重要安全生产指导思想。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创新思路,以弥补安全欠账,拉动经济增长,消化过剩产能,推动经济发展为己任,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引进国内外先进科技信息,创新融合标准,创建本质安全功能保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安全产业,建立投融资服务体系,超前装备一次性投入,分年收回,为生产安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提供更多先进的专用技术和产品,保障安全发展,消除隐患,确保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核心是:融合性标准倒逼转型,智能制造淘汰落后产能,本质安全功能保障,创新投融资服务,创建社会化服务体系,为社会提供人性化享受,智能化服务和本质安全保障,拉动万亿经济增长,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打造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2017中国安全产业峰会暨首届交通安全产业论坛促进交通主被动安全产品在前装和后装市场的应用推广,加强政府、研究机构、主机厂、零部件企业、保险公司和创业公司等全产业融合发展,集中展示中国交通安全产业的丰硕成果。这是国家工信部和安监总局正确决策和科学规划,全行业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行业组织的有效服务,更离不开安全产业企业的创新进取和不懈的奋斗。在此我代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对推动我国安全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和努力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期间,应该说我们在看到成绩和机遇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的安全产业发展仍然面临着许多方面的挑战,主要是产业装备低端,人员素质低下,投资融资低级,管理传统低能,执法不严低效,政策法规体系有待进一步的完善,行业整体创新水平竞争能力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等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全行业齐心协力来应对。希望相关企业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充分利用好政府的引导和行业协会的指导,在新的形势和机遇下为推动安全产业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深化安全改革30条,加快安全产业发展,中安产协会设立国家安全产业研究院、安全产业标准认证中心、中安产投资公司和中安产基金管理公司承接国家安全防灾应急引导基金。力求从新产品研究、新标准制定、创新投融资服务为会员服务。协会已设立建筑、消防、矿山、石化、物联网、电商等行业分会,正在组建旅游、健康、食品安全分会,以分会为平台,为会员、企业和社会提供本质安全保障的技术、装备和投资服务。我们真诚的欢迎车载联盟企业加入中安产协会,组建中安产协会交通安全产业分会,共同创建智能化本质安全的交通安全产业。

  交通安全产业分会作为全国二级协会在行业科技研发和团体标准制定认证,倒逼行业转型升级。在分会引领下壮大产业联盟,发起产业基金,强化军民融合,协调行业重大问题、推动行业体系建设、反应各方利益诉求、强化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最后,我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标签:ASC2017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