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穆伦:推进大众汽车有史以来最大变革

//www.workercn.cn 2016-06-28 08:02:3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Matthias Müller)在第五十六届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布“携手共进——2025战略”,展现集团未来十年愿景。约3,000名股东出席此次在汉诺威展览中心三号展厅举行的会议。

穆伦重申,集团将在未来几年投资数十亿欧元,大力推进“顶尖的电动化进程”,并关注无人驾驶、数字化,以及如移动出行服务等新兴业务领域。

“我们在不断地努力,以提升柴油和汽油车型的环保性。”穆伦在宣布内燃机又一重要里程碑时表示:“自2017年6月起,大众汽车集团将陆续为新的TSI和TFSI发动机配备汽油尾气微粒过滤装置。搭载1.4 升TSI发动机*的大众汽车Tiguan和奥迪A5将作为首批车型配备该过滤装置,以实现减少高达90%的颗粒物排放。截至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每年将有超过700万辆的汽车配备该项技术。”

召回进展:德国联邦机动车交通管理局(KBA)已批准召回超过370万辆汽车

近日,德国联邦机动车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召回以高尔夫车型为主的约一百万辆汽车批文。这意味着,已有超过370万辆受影响车辆被要求召回,包括大众汽车Passat、Tiguan、Caddy、Golf各款车型、西雅特Exeo、斯柯达Superb以及奥迪A3、A4、A5等多款车型。“集团将会加速召回受影响车辆,并在接下来几周内通知数万名车主,请他们前往维修车间。我们保证,将不遗余力地尽快实施召回方案,为客户提供专业及令人满意的服务。”

穆伦还表示,集团“最重要的资本”是各品牌、产品以及整个集团所拥有的信誉和信任,因此,大众汽车将全力重建客户信心。关于目前财年状况,他补充道:“当然,我们不会因此一蹶不振。恰恰相反,我们积极面对竞争。” 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向市场投放约60项拥有重要意义的创新成果。其中包括多款新车型,如新款大众汽车Tiguan、奥迪Q2、新款西雅特Ateca、保时捷Panamera。“对于这些备受欢迎的车型,我们期待很多。”

他还进一步阐述道,“2016年,我们也会密切关注成本问题。目前,整个集团都在积极响应高效能战略。关于资本支出,我们将设定必要的优先支出项,并对其进行严格审核。”毫无疑问的是,“即使面临困难,我们仍将履行对员工的企业责任,这是大众汽车集团与很多其它公司相比的不同之处,在未来也不会改变。”

针对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除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Jones Day)进行的外部调查外,集团内部也进行了全面审查。在事件曝光后的第一时间,集团管理董事会立即启动了这一内部审查。此次审查集中在工作流程、报告与管理体系、基础设施三个方面。穆伦解释道:“据目前所知,除个别员工的不当行为外,部分技术部门过去的工作流程确实存在漏洞。例如,在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测试和发布过程中,存在问题。此次审查指出了我们的弱点,也为对应措施提供了建议。”

目前,集团的工作重心是将现有工作流程进行更为清晰的结构化和系统化调整。例如,优化发动机管理系统的软件审批流程及架构,使之具有更加有力的约束力及清晰的职能分工。为此,集团采取了多级审批管理办法,每一级申请需两人批准。研发、审批和质量管控等职能独立,发生问题时遵循上报流程。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