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刘智丰:经历市场硬仗后的北京现代会更强大

//www.workercn.cn 2016-02-04 08:13: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2月4日报道

  2015年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车市整体增速继续放缓,自主份额稳步提升的大背景下,北京现代一度遭遇负增长。一时间,质疑声四起。很多人认为,在多年高速增长下,北京现代的品牌力已经遇到了危机。

  然而,短短时间过后,北京现代的销售数字开始止跌回升。公开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开始,北京现代的月销量便一路上扬,9月9万辆,10月10万辆,11月11万辆。“市场进入调整期,北京现代的战略也在调整,短期下滑并不代表长期走低,蹲下是为了更好地站起。”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SUV车型的重新布局,直接推动北京现代走出谷底。去年9月,随着全新途胜正式上市,北京现代当月SUV销量明显提升。其中,ix35销售10020辆,重回万辆俱乐部;新增三款2.0T车型的全新胜达,取得近4000辆的销量,走出低谷;ix25实现销量8382辆,继续引领市场。北京现代四款SUV车型共计销售32312辆,重回组合销量合资车企领先之位。

  “过去一年我们遇到了不小的挑战,但我们一直努力做到更好。”刘智丰说,“如果靠现有的产品序列,我们再怎么努力,年销量也就在100万~110万辆之间。如果继续向上走,必须要靠全新的细分市场。因为未来整个轿车市场保持10%增长的可能性没有了。”在这个思路的引领下,北京现代计划着手密集布局细分市场,这是北京现代在“攻”上的具体想法。

  在刘智丰看来,北京现代尽管在SUV领域领先于其他合资车企,但这个市场并未做透。如8万~10万元的经济型SUV,10万~15万元的小型SUV,以及七座SUV。此外,MPV与两厢轿车市场也不容忽视。

  另外一个重要的市场,是高于索纳塔9的定位于高档车市场的车型。从2016年开始,在巩固现有产品系列竞争力的同时,北京现代将大力开拓以上这些细分市场。刘智丰说:“论挖掘细分市场的能力,北京现代以前是领先的,今后更要发挥原有的优势。”

  而在动力系统上,北京现代也正在大踏步地赶超。在1.6T发动机+7速DCT组合配装全新途胜等多款新车型之后,1.4T发动机+7速DCT组合也配装在日前下线的全新中级车领动上。北京现代正通过动力总成等技术的研发,使产品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更加突出。“如果之前,北京现代还是技术的追随者,那么现在,我们已经走在技术前列。”刘智丰说。

  2016年,北京现代将销售目标定为112万辆,这与负增长之前的2014年相当。刘智丰说:“北京现代年销量的最高点是2014年的112万辆,今年的市场一定会很难,滑下来后要回到原来的高点,所以今年的销量目标定得不高,也不低。”基于销售目标,北京现代在“强化竞争力,开局‘十三五’”的战略目标指引下,确定了“保增长”“调结构”“精成本”“优产品”的经营方针。

  “同时,作为北汽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现代也将大力推动‘π战略’的启动和实施。”刘智丰说,π战略分为“3”“1”“4”三个关键词,含义分别是:IQS、CSI、SSI排名前三名;SUV细分市场排名第一;保持国内合资车企排名前四,同时第四工厂投产使用。

  这对北京现代来说是一个更加艰巨的战略目标。当前,国内乘用车市场的格局很清晰。稳居于第一梯队的三大车企——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优势明显,一时间还难有其他车企后来居上。相较之下,第二梯队之间的竞争更有看点,特别是第四名之争,北京现代的老对手东风日产已经突破了年销100万辆大关,后起之秀长安福特也通过高密度新品投放步步紧逼。在此情形下,北京现代如何“坐四望三”,业内颇为关注。

  事实上,刘智丰对北京现代的短板很清楚。在产品上,北京现代的新品导入速度已基本与全球同步,这也意味着现代汽车已毫无保留地将最新技术和智能研发产品全力投入中国市场。在此前提下,如何进一步挖掘品牌内涵,让消费者重新认识北京现代的产品实力,便成为2016年刘智丰对北京现代的新要求。

  “过去我们强调快,现在我们强调准。”刘智丰说,2016年是北京现代成立第14周年,这一年的车市会稳中有升,比2015年略好,但北京现代身上的压力并未减轻。所以,北京现代将通过推行年轻化战略,积极调整产品布局,以新的技术亮点重新构建产品力,让市场看到一个经历硬仗后更为强大的北京现代。

  本文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郑菁_NA1415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