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海兹曼:中国市场有较好的增长前景

//www.workercn.cn 2016-01-29 08:14:00 来源:国际商报 

  尽管大众“尾气门”事件还有诸多不确定性,但大众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战略是确定的。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日前在一次媒体沟通会上强调了如下几点:

  3~5年在中国投放至少10款全新国产SUV

  在 今后3~5年,我们在中国市场投放至少10款全新并且实现中国本土生产的SUV车型,以及投放15款新能源车。目前的大众品牌在中国投放的SUV只有两 款,一款是国产的途观,一款是进口的途锐。2016年我们将在中国市场投放一款比途观更大、级别更高的SUV车型。在今后几年,我们也会陆续投放多款级别 比途观略低的小型SUV,首先就是大众品牌的全新SUV车型,随后奥迪和柯斯达的全新SUV车型也将陆续在中国市场投放。SUV车型对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 的耕耘至关重要,在经济型汽车项目中,我们也会相应推出经济型SUV车型。

  大众对于MPV市场的态度

  确实偏于保守

  MPV市场相对比较复杂,我们仍在不断进行研究,进一步了解该市场的详细情况。总体上来说MPV的需求量是小于SUV以及三厢车的,这也使我们在探索和了解MPV市场时相对比较谨慎。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我们准备推出新款MPV车型,比详细的规划还是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在MPV领域中的一些细分市场,对于新平台和新技术,包括研发和工装设备在内的投入相当之高。大众对于MPV市场的态度确实偏于保守,有一套系统的计算方法。我们要观察这个细分市场的架构区间及其规模,以及我们对应所占的市场份额,进而能够明确进行相应的投入。

  大众将推出MEB纯电动车平台

  大 众新能源车战略是一个阶段性的战略。目前我们正处于第一个阶段,这个阶段主要是以进口为主。第二个阶段是从2016年开始,我们将会寻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型在中国的本土生产。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实现国产的首先是奥迪A6,其次就是大众品牌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2020年之前我们也会实现纯电动新 能源车在中国本土的生产。

  在新能源车的生产上我们也将继续我们的模块化战略。以高尔夫为例,其本身是基于MQB平台的一款车,不管是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还是纯电动版都可以通过这一模块化体系快速实现生产。

  在MQB平台的基础之上我们下一个发展的方向是新的MEB生产平台,为纯电动车型量身定制的生产平台。MEB平台在电池的运用上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可以支持高达四百公里或者五百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完全可以根据纯电动车的规律实现车辆空间方面的布置优化。

  大众集团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也就是我们在中国新能源车领域的市场份额要大于等于我们在乘用车总体的市场份额。至2020年,大众集团新能源车在中国的销量至少是几十万辆。

  请相信大众对中国市场的态度和承诺

  对 于大众集团来说,对于在中国发生的一些过往事件,我们郑重道歉。接下来我们的CEO或者董事层面的高管会在北京车展期间,也就是4月份到中国。届时,我们 将尽力促成CEO穆伦或者董事会的其他董事与中国媒体进行沟通。其实大众品牌的CEO赫伯特·迪斯在CES期间接受了几位中国记者的采访,也就柴油排放事 件为中国车主带来的不便表示了道歉。大众集团现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是中国市场。大家或许对大众在中国的一些方面有着自己的看法,但请相信大众对中国市场的态 度和承诺。我会尽全力与大家保持更多的沟通,让大家对大众的态度有明确的了解。

  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计划仍旧是每年40亿欧元以上

  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计划仍旧是每年40亿欧元以上。尽管我们也经常谈要追求投资效率实现增效,但是我们还是可以确保这样一个规模的年度投资。

  涉 及到量的规划,我们的规划方法论是偏保守的。在诸多细分市场中,我们自己也意识到产能不足的现象。从中长期来说,我们依然认为中国市场有较好的增长前景。 这是因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包括人口基数、可支配收入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潜力。因此,尽管短期市场仍然有起伏,但是中长期肯定会有相当 光明的增长前景。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