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葛树文:未来汽车有三种必然

//www.workercn.cn 2016-01-14 00: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由一汽-大众奥迪赞助的第十七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专家学者、企业家、学院校友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发展2020——改革新征程”深入探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作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战略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奥迪与学院共同打造了“大数据驱动力”奥迪分论坛,并联合发布了《车联网数据与商业价值》研究报告。

  论坛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与到场嘉宾一同分享了奥迪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探索和思考。葛树文表示,奥迪的大数据应用将从过去的以车为中心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以战略性的客户接触渠道“超级App”实现奥迪服务与用户需求的全面对接。

  而在营销方面,大数据同样功不可没。葛树文说,奥迪智慧营销系统(DMP)可以通过大数据更加精准地找到目标客户:“比如说,你的薪酬消费能力是在50万元还是100万元?已经在哪里浏览过奥迪、参加过车展、进过展厅,DMP都可以识别出来。我可以把数据发到经销商终端,可以按照现在的客户画像来做沟通。”

  葛树文认为,未来汽车有三种必然。第一是互联互通,人跟人,车跟车,车与物,物与车,方方面面互通。第二是共享,未来如何通过共享建立智慧城市,如何解决当前大城市带来的交通拥挤的问题。第三,未来车辆一定是自动驾驶。

  随后,百分点集团创始人苏萌博士介绍了从IT时代向DT(数据科技)时代迈进的必然趋势,以及大数据在提升企业运营、帮助交通治理、助力精准扶贫等多个方面的重要作用;考拉征信总裁李广雨先生全面介绍了大数据在征信方面的应用前景;滴滴机器学习研究院研发总监刘威博士则分享了大数据在人们日常出行领域的深度应用。

  作为论坛的重头戏,一汽-大众奥迪联合北大光华-奥迪管理研究中心发布了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主任王汉生教授主持的《车联网数据与商业价值》研究报告。该报告基于车联网数据探究影响车辆出险的重要因素,并据此构建相应的指标体系,对车辆未来出险情况进行预测,从而为车险公司提供合理的评判用户出险率的依据等。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