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徐平:低调布局 2016一汽蓄势待发

//www.workercn.cn 2016-01-08 07:55:11 来源:新华网 

  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姜俊吉)2015年,从熟悉的南方辗转来到陌生的北方,掌舵一汽这艘庞大的军舰,是徐平始料未及的,由此也翻开了一汽集团和徐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徐平上任后,先从思想入手纯洁队伍,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一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活动,制定《一汽集团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从学什么、差什么、干什么等方面,结合一汽实际情况查摆分析问题。同时,对于集团领导干部提出严格要求,必须退出关联企业或该企业退出分管范围内的业务。为了深入反腐倡廉,徐平还在集团内部更大范围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除了做好集团上下的思想工作外,徐平还深入一线,走访营销部、财务部、经营管理部和技术中心等部门,马不停蹄地对生产基地进行调研。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对一汽集团有了深入了解后,徐平又率队回到他熟悉的东风,访问交流,取长补短。

   复兴自主品牌,是发展一汽绕不过的坎。凭借壮士断腕的决心与勇气,低调的徐平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整体构架上,将一汽自主品牌划分为乘用车、商用车和红旗品牌事业部。一汽集团内部各产品间将互相借鉴、互相承接,从定位上来讲,将实现几个产品在一个平台上进行统一的规划,包括产品和品牌。

   2015年,红旗轿车在反法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上备受瞩目,红旗团队不懈努力,红旗H7得到私人消费市场的认可,提前完成年度销量任务,向集团和消费者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奔腾品牌凭借《港囧》广告植入等一系列营销手段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奔腾B30的上市也让消费者看到了一个焕发勃勃生机的一汽。

   一度面临退市危机的*ST夏利,在一汽的帮助下虎口脱险。此举一方面有利于资源整合,可以实现动力总成资源的规模效应和技术的集合效应。同时,也将推动一汽自主事业的发展。有专家分析认为,这将是一汽股份业务整合的第一步,此后或将与*ST夏利进行整车业务整合。后续,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也将提上日程。

   如何让“共和国长子”更加强大,走得更远,是徐平时刻在思考的问题。谋局2016,一汽蓄势待发,我们期待看到一汽在中国汽车工业史这幅长轴画卷上描绘出更多绚丽的色彩。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