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朱孔源:2016年汽车流通业充满希望

//www.workercn.cn 2016-01-07 07:32:00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2015年,受宏观经济下行、政策调整滞后、厂商矛盾突出、互联网企业搅局等因素的影响,汽车流通行业度过了煎 熬、迷茫的一年,行业利润下滑,整合步伐加快,退网企业增多。虽然如此,全行业在2015年仍出现了很多可喜的变化:供应商的渠道政策出现了调整的迹象, 部分供应商调整或取消了一些不合理、甚至不合法的商务政策;经销商抱团取暖的意识增强,与供应商积极沟通获取权益的行动增多;经销商抗压能力增强,加快了 经营能力提升步伐;随着汽车电商投资热的消退,对汽车与互联网融合的认识更加深刻;经销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投入加大,部分企业开始获益。2015年, 社会组织改革方案正式出台,倒逼社会组织提升服务能力。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在2015年做了很多工作:提交“两会”提案、参与政策法规的制修订工 作、代表经销商与供应商沟通、发布《汽车经销商对供应商满意度调查报告》、编辑出版《中国汽车电子商务蓝皮书》、举办高水平的研讨会等。这些工作对改善汽 车流通行业发展环境,帮助经销商解决经营困难,探讨汽车经销商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朱孔源

  告别了2015年,我们站在2016年的晨曦下,眺望新一年。虽然2016年汽车流通业压力不减,但我们充满了期待和希望。

  2016年,宏观经济仍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但在行业刺激政策的影响下,汽车产销量仍将维持增长。当然,我们不能期待汽车产销量会有较大增幅,但只要有1%~3%的增幅,就对提升汽车供应商和经销商的信心有极大帮助。

  2016年,汽车流通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将进一步改善,一些深刻影响汽车流通行业的政策或实施、或对外征求意 见。例如备受关注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在各方面的努力和支持下有可能实施,对汽车流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又如,《汽车业反垄断指南》 即将对外征求意见,这一指南对整个汽车产业的影响不亚于《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再如,《二手车行业管理办法》等,也将有可能启动制修订工作。

  值得欣慰的是,我相信2016年,真正愿意与经销商共赢发展的供应商数量会比2015年要多。虽然仍有很多供 应商存在着压库、搭售等不合理、不合法行为,但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以及经销商和社会组织谈判能力的提高,不合理和不合法行为会大幅度降低,有利于共赢发展 新常态的形成。

  2016年,在经历了前几年的深入探索之后,汽车 互联网在汽车销售、汽车配件供应、汽车维修、二手车交易、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方面将有更加清晰的发展方向,在冷静之后,汽车经销商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将更加深入。

  2016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之下,汽车流通行业一定会有满满的收获,汽车经销商一定能克服当前的困难实现有质量的发展。2016年,我们欢迎您!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