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宁述勇:沃尔沃CSR战略

//www.workercn.cn 2016-01-05 08:13:44 来源:新华汽车 

   2015年12月8日,沃尔沃汽车启动了“健康出行,有沃接您”健康顺风车行动。行动覆盖全市四大核心区的十余家医院、学校和社区,是国内首次旨在呼吁关注“车内空气质量安全”的主题公益活动。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 宁述勇

   谈及举办这项公益活动的缘由时,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表示,“简单来讲可以称其为‘因势而为’,北京的雾霾多年挥之不去,老人、孕妇、儿童及病人等在雾霾天气出行并不方便。所以沃尔沃开展了健康顺风车的行动,旨在在冬季雾霾严重时段,到医院、学校去接送更多易感人群。另外,通过动用社会的力量招募了众多志愿者司机,和大家一起倡导健康出行理念。”

   沃尔沃健康顺风车活动取得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健康车司机的招募得到了众多社会名人的关注,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基础。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共积累了接近300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人来参与,报名。同时,累积搭载近300名乘客,主要是孕妇、老人、病人、孩子这些需要帮助的易感人群。并且在整个活动中我们征集了超过400人的签名,来支持推动国家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标准立法。沃尔沃和顺风车公益组织的合作是一次创新的尝试,是否会常态化目前还不确定,如果继续合作将不会局限于某一种形式。

   宁述勇表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沃尔沃正处于努力阶段,不只是做一个顺风车健康出行公益活动,而是要融入到企业的发展战略,文化精髓里面去。”除了健康顺风车公益项目,沃尔沃儿童安全中心为城市边缘地区没人看护的儿童提供陪护和关爱。目前,儿童看护已经从家庭转向了社会责任,沃尔沃将继续倡导“以人为尊”的品牌价值观,促进社会进步。

   产品规划上沃尔沃实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是改进传统发动机性能,提高燃油经济性,陆续推出高能效汽油机型以降低排放。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兼具强劲动力、优秀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相比当前产品系列降低最高达35%的油耗。第二步是新能源,根据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领域现阶段的情况,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第三步是沃尔沃将面向未来发展纯电动车,及研发相关应用项目。总体来说,沃尔沃在安全与健康这两个层面,其实已经做了很多的布局。产品制造环节,沃尔沃严格要求供应商采用最高的环保标准,把对环境的伤害降到最低。除此之外,沃尔沃80%的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全球CSR在相关国际机构的标准制定方面已经达成共识。企业从自身出发,结合自己的品牌、产品及服务,开展 CSR公益活动。对沃尔沃来讲,CSR是企业文化、品牌精髓的一部分,沃尔沃将继续沿着安全与健康这两条主线持续推进。正如宁述勇所说,“沃尔沃除了继续努力修炼好“内功”之外,还要继续思考和着手更多CSR层面的战略布局。更广泛的在绿色、开放、共享等理念的引导下,多做一些新的尝试。”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