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广丰文大力:下一个十年主打小型车和年轻化

//www.workercn.cn 2014-11-28 15:24:04 来源:新华汽车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杜萍萍)11月20日,第十二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召开,广汽丰田携致炫、雷凌、凯美瑞、汉兰达、逸致等多款热门车型重磅亮相。新华汽车特别专访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文大力,探讨广汽今年的产品规划与未来的发展方向。

    未来十年新篇章:主打小型车与年轻化记者:咱们今年车展大概主推车型有哪些?还有我们旗舰产品有哪些?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文大力:今年正好是广汽丰田成立10周年。我们每年都会参加广州车展,今年是有史以来的最大规模。昨天我们刚刚发布了全新的凯美瑞。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亮点。我们未来下一个十年将主打小型车和年轻化。雷凌是今年上市的,8月份上市的,作为一个主打产品。还有就是去年年底上市的,就是比较时尚的,大空间的致炫。汉兰达众所周知,从它下线到现在63个月,每个月在细分市场都是第一。

    记者:其实广丰拥有很多明星级的车型?

    文大力:对,它都是全球产品,像汉兰达也是美国和中国同时生产的,包括这个(雷凌)也是全球产品,在全球有4 千万台,这个也是全球销量最好的车,包括这个致炫也是。凯美瑞也是全球市场的销售对象。

    记者:雷凌这款车到现在为止销量怎么样呢?

    文大力:雷凌最早是北京车展发布了。现在雷凌的销售是稳定增长,它是8月23号上市,目前月销量已经超过1 万台。这个月跟上个月来比,无论是订单还是销售,都呈20% 至30% 的增长,所以这个月无论是批发,还是销售,预计肯定都是过万的。

    记者:今年广丰整体的销量预计是多少?

    文大力:今年的销售预计会跟计划完全一样,可能会略有增长一点。现在销量非常好,增长非常迅速。雷凌虽然是全球车,但是导入中国是第一次,实际上是一个美国版的卡罗拉车。在美国版卡罗拉的基础上,丰田做了很多调查,看一下中国消费者对那款车还有什么期望,就把中国消费者特别需要反映的内容都实现了,重新取名叫“雷凌”。其实这个车大家早就知道了,可是它只是英文名字变了,但是英文名字变了,对于这个营销影响很大的。所以它需要打一个认知度,如果你认知度还达不到一定情况下,实际上对销量会产生影响的。如果现在全新一个车,推向市场2 至3 个月内,迅速销到月过万的话,这在行业里面是为数不多的。现在终端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记者:咱们之前提到广汽丰田有一个中期规划,叫TNGA战略?

    文大力:对的。TNGA战略是丰田提出来的,它是从两个出发点,第一个是强化这项命令,第二个是降低成本。其实这个给人感觉是矛盾的,但是丰田把它统一起来了。所以说它那个TMGA,“T ”就是丰田,“N ”,就是新,“G ”就是全球,那个“A ”就是架构。所以丰田要调整一种全新的架构来制造和销售汽车,那么它是什么样的架构呢?原来可能有很多品牌,但是现在把那个品牌进行整合,整合成像B 平台,C 平台,还有K 平台。平台整合以后,相对来说每一个平台的生产和制造量就变大了。生产量和制造量变大了,他们就更利于标准化。那么标准化以后,就会降低成本,成本有大概20% 至30% 的降低。

    其实平台都一样了,但是车体部分不一样。因为车体部分每个国家顾客有每个国家顾客的喜好,喜好是有所不同。所以从底盘那里标准化以后,节约的公式可以反映到车体当中,虽然是国际车,但是它的车体会根据每个国家顾客喜爱进行更多的开发和设计,这样使成本降低,生产量增加。

    我们第一款TNGA的产品,就是丰田全球统一的,就是比较重要的一个产品。当然TNGA也不是一天就可以实现。它也是通过整理哪些物品先去做,哪些物品后去做进行的。另外时间上也有一些差异。

    记者:这个战略应该是整个丰田的战略吗?

    文大力:它是整个丰田全球的战略,而不是广汽丰田的战略。但是全球的战略会很深刻地影响广汽丰田。另外从产品方面来说,一方面它会提升产品的性能。就是说今后是会提升性能,虽然像雷凌是全球车,但是在中国生产,它就会加入很多中国元素,但是底盘是一样的。底盘一样的话,因为它的安全性能、加速性能、动力性能是确保的,这样外观等方面就会更中国化一些。    混合动力:为降低油耗做好准备记者:国家近期发布了一个指数,叫企业平
均燃油消耗量。面对这种油耗的“紧箍咒”,广汽丰田在产品上如何规划?

    文大力:关于油耗方面,因为丰田是全球性的公司,所以它对地方的法规是非常重视的,而且也研究得比较深入,所以我们得导入这个产品,不是说中国因为有了这个法规,我们在导入产品的时候,只考虑消费者需要,而不考虑环保和节约能源。所以我们的产品从一开始导入,我们都是具有这种低油耗和低排放的。当然现在你单单要求你有低油耗和低排放,国家还要限制你100 公里之内的油耗。我们会有一个产品年轻化,还有产品小型化。我们在小型化的时候,其实是带来了油耗的降低和排放的降低。

    第二,丰田有一个混合动力。其实混合动力目前国际公认的,最成熟的能够降低油耗和排放的。实际上你像这个凯美瑞,它是混合动力,因为它是双擎的,因为它是既有发动机,又有电动机,所以这两个加在一起像一个双擎一样。所以它虽然是2.5 ,我们举一个例子,实际上2.5 的混合动力,它的动力输出能达到3.0 ,但是它的排放跟耗油,能够实际相当于1.3.丰田混动车型的全球销量现在超过700 万,现在中国虽然每个月是500 、600 台的销售,加起来我们(广汽丰田所有车型)总共销售1 万多台。但是它的发展速度很快,一个月几十台到一个月销了500 、600 台,其实每年都是翻一番的。混动汽车在西方发达国家的认知度比较高,丰田保有量700 多万台,每年销售大概有100 多万台。所以其实对油耗方面,我们是做好了准备。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