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速腾悬挂或存安全隐患

//www.workercn.cn 2014-07-18 08:29:41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孙涵)“现在广大车主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就是希望大众站出来,给我们个说法。”刚刚购买了新速腾半年的云南车主樊先生对记者表示。

 

日前,各大投诉网站上不断爆出新速腾后悬挂断裂事件。有网友反映,全国已出现几十起事故,记者就此事询问一汽大众公关总监拱兴波,他表示:“并没有几十起(事故),在网上发相关内容的有人不是我们的用户,并且数字被恶意夸大。”目前速腾后悬挂断裂事件始终没有官方统计数据,事故究竟已经发生多少起仍然无法确定。

 

               

    中国汽车质量网关于新速腾投诉部分截图

但可以肯定的是,2012年到2014年4月产新速腾后悬挂断裂并不是一起,截至发稿,能够确定的断裂案例至少5起以上。2014年4月12日,黑龙江哈尔滨的一位速腾车主何先生在过减速带时,后悬挂便发生了断裂事故。何先生表示,他在前一天刚刚前往高速接家人,如果在那时发生断裂(当时时速在60-80左右),就不是他们一家人安稳下车,只受点惊吓的事了。

 

 黑龙江哈尔滨速腾车后悬挂断裂

既然断裂事故确实存在,而且不止一例,那么断裂的原因便是重中之重。很多车主认为:几起断裂事故中,后悬挂断裂的位置基本一致,且都是购买时间不长的新车,甚至有的几个月就出现断裂,极大可能是因为这款2012年大众简配更换的非独立悬挂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在官方微博上给出的答复是这样的:“目前出现的相关案例属于极个别现象,并不是普遍现象。”

 

一汽大众官方微博截图(来自微博@钢铁侠)

此外,2014年5月,一汽大众在未改款的情况下,无故将原非独立悬挂换成独立悬挂,并且事前未作公示,价格也保持不变。几例后悬挂断裂事故,再加上大众无故换悬挂,于是,很多2012-2014年新速腾老车主们便更有理由怀疑,新速腾的创新耦合式非独立悬挂存在安全隐患。而对于换悬挂事件,拱兴波是这样解释的:“(后悬挂)调整是我们面对市场的对策。”当然,为了应对上海大众及其它品牌同级车的竞争压力,更换独立悬挂且不加价,这种可能也不是不存在。

   

而现在问题的关键是,一汽大众对此事始终没有官方正式的答复。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14年4月,新速腾的销量至少在50万辆以上,这也就意味着,有五十万的新速腾老车主的车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樊先生对记者说:“现在是不敢上高速,不敢开快,不敢走烂路,尽量不开车,非常担心(断裂),毕竟这不是小事。”可是多次打电话到一汽询问,得到的回复始终是:没问题,出问题的只是极个别现象。

 

来自四川的新速腾车主党先生则表示,自己的车已经出现明显折痕,随时都有断裂的可能,党先生已经到汽车质量网上投诉了,转到本地4S。“7月9日打电话叫我去检查一下,7月10日去的,去了也就是目测,照了相,起什么作用呢? 他们征求我的意见,如果我同意,就给我换一副新的老板车悬挂。我考虑了,这样不能彻底解决隐患,所以没换。”

             

   党先生的速腾车副驾边的后轮纵臂下边明显有折痕

像樊先生和党先生这样的车主在全国还有50万左右, 买了车不敢开,或是提心吊胆的开,随时担心会出现后悬挂断裂事故,开车的时候不光是体力上,精神上也是一种折磨。各地速腾车主们自发建立了维权QQ群,也组织了几次现场维权活动,想以此捍卫自己的权利。而且大部分车主是基于安全考虑,想让厂家给个说法:“如果这种板车悬挂是安全的,请出具证明文件,打消大家的顾虑,为愿意自费改独立悬挂的车主提供一个解决方案;如果不安全,请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全面召回并完善。”

 

然而截至发稿,一汽大众仍没有任何说法。樊先生说:“感觉买车是买了个负担。现在我只能说大众在我心中已经不再是我信赖的了。以后换车我会排除大众,不管他质量有没有问题,他对我们的态度,让人寒心。”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