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马6转向异响

//www.workercn.cn 2014-04-03 08:45:0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马6转向异响无解决方案 一马冲量背后藏隐忧

一直以“弯道之王”著称的马自达6正遭遇方向盘异响的质疑。

日前,马自达6车主马先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他的遭遇。自2007年购车7、8个月后,该车方向盘转动时发生异响,经销商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加入润滑脂。但是,润滑脂大约两到三个月左右消耗殆尽,异响再次出现。

这已成为困扰马自达6车主的共同问题。在马先生将他的疑问发布到某论坛之后,很快聚集了上百位具有同样问题的车主。

一位专修马自达的技术维修人士向记者介绍,在维修过程中发现,2008年~2011年生产的马自达6行驶里程到2万公里以上,绝大多数都会出现转向机十字键异响。

但是,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没有了解到马自达6出现的这一情况。

“据马自达的经销商透露,这主要是由于这一期间采购的零部件精度不够造成的,”上述技术维修人士告诉记者,在2011年后,马自达6转向机精度明显提升,应该是一汽马自达关注到这一问题后,加强了零部件采购的标准或者更换了零部件供应商。

有分析指出,上述出现的转向机十字键异响问题,可能就是马自达为了降低成本从而放松零部件采购标准,从而导致出现质量问题的典型案例。

方向盘频现异响

“只要方向盘一动就会出现异响,经过4S店维修技师多次检测后发现,无法在现有零部件上根治,只能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加一次润滑脂。”马先生向记者表示。

这辆马自达6是马先生在2007年购买的,在使用半年后,转向出了问题。

根据马先生描述,他的车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的问题:初期表现只是在偶尔打死方向盘时候会出现一些异响(金属与金属之间摩擦声)。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在正常转向的时候也会出现响声,响声会由小慢慢变大,最终发展到只要动方向盘转向就会出很大响声,每次加润滑脂后声音消失,但是一段时间后同样问题反复出现。

马先生告诉记者,转动方向盘就会发出“异响”已严重影响其正常驾驶,严重时,转弯会带来方向盘的“顿挫”,导致车辆跑偏。

这一情况并非个案。来自珠海的邝先生向记者介绍,他的车是2011款马自达6时尚型,在2013年底出现这一问题。2014年农历春节前夕,邝先生在做4.5万公里常规保养时,维修技师为他的车添加了润滑脂。

邝先生向记者表示,维修技师私下告诉他,在马自达6行驶到2万公里之后基本都会出现这一问题,由于加工精度问题,转向柱十字键在咬合过程中有间隙,不能完全吻合,添加润滑脂可以弥补这一间隙,但是不能长期维持。如要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需要更换方向盘转向总成,花费在几千元。

实际上,各个经销商对这一问题的处理方式,基本上都是各家经销商自己掌控。马先生告诉记者,在他搜集到的案例中,有在保修期内态度强硬的车主,经销商免费为其进行了更换。但是,大部分消费者是在保修期内免费添加润滑脂,一旦超出保修期限,就由车主自行解决。

对于添加润滑脂的行为,一位专修马自达的汽车技师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属于“治标不治本”的短期方式,移动方向盘使得十字键咬合点转移,短时间减少间隙,但是长期磨损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1 2 3 共3页

编辑: 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