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奔驰“毒车”投诉由来已久

//www.workercn.cn 2014-02-07 14:00:18 来源:大洋网 

  从2012年9月份开始,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地陆续出现奔驰车主的集中投诉,车主普遍反映花了近四十万元购买的北京奔驰C级轿车,车内臭味难闻,而且有的车异味持续了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2012年10月,全国各地的奔驰车主自发成立了“奔驰C系异味问题维权”QQ群,截至目前共有超过450位维权车主,而且维权车主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这些车主反映的问题一致指向了北京奔驰C系轿车车内长期存在刺鼻难闻的异味,车厢内空气污染严重。

  奔驰车主金先生:路过垃圾箱旁边的那种感觉吧,有感觉以后我也做过一些处理,比如说像换换空调滤芯啊,然后去做做空调系统大清洗之类的,可是这个问题其实后来一直没有解决。

  刺鼻的异味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呢?一些车主反映,只要开车时间超过半小时,就会感觉头晕、眼睛刺痛,嗓子疼 。

  张家港的金先生两年前从海外留学回国后购买了这辆奔驰C200,开上之后两年时间里经常出现咳嗽、头晕乏力等身体不适的症状。有一段时间我咳嗽特别严重,好像有咳了将近两个月不到,一个多月的样子。

  金先生今年刚30出头,不抽烟不喝酒,生活中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做了体检后,他被告知自己的双肺出现了肺纹理增多的现象,医生说,这一现象在和他同样年纪的人群里很少出现。就是(相当于)一个经常抽烟的人,抽了差不多十年以上的肺。

  金先生的主治医生 张家港澳洋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 张军:他的肺纹理明显特点就是增强了,正常的肺纹理是不超过正常肺界的内三分之二,他呢有的部分已经超过了,第二个呢显得有增多,那么从我们临床考虑是肺纹理增多,而这肺纹理增多和他的年龄啊,生活环境不太相符,可能考虑有一个外因导致增多,具体是什么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实际上,关于奔驰的质量投诉不仅仅局限于车内空气,奔驰的“毛病”还有很多。

  就在去年年初,中国经济网记者曾经报道过一篇名为《奔驰一个月遭投诉20起专家称不适合中国》的文章,称单单一个月时间,奔驰就遭到消费者投诉多达20起。

  问题主要包括奔驰突发自燃质量鉴定存争议,奔驰车头撞烂气囊没开,奔驰C200新车变速箱异响,奔驰中国对漠视投诉,新车出现轮胎鼓包,发动机进水不予保修, 奔驰4S店检测出机油渗漏不告知消费者 , 时速80方向盘抖动,奔驰S350行驶中迅速自动刹车至停,奔驰高架上失控玩“漂移”,Smart突然熄火……

  记者在国内某权威汽车质量投诉网站上查询到,仅2013年6月份,关于奔驰多个车型的质量投诉就达到10起以上,5月份为14起。问题分布于奔驰品牌的全系车型,有B级、C级、E级、S级、GLK、GLS、ML、SMART等。

  有汽车评论员指出,如果在一段时间内某批车次出现问题,这可以理解。但是奔驰被爆出的问题各不相同,他认为,无论原因为何,奔驰在面对问题时的反应不够迅速,没能及时给消费者较好的解释。

  一位权威分析人士称,在国外市场,一旦遇到消费者投诉,奔驰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而在国内却往往以傲慢甚至是沉默对待消费者。这样的操作在现在的市场环境、规则之中可以有立足之地,可以不超越法律底线,但它可能无法换回公众对它的口碑。

  “奔驰车一直是被中国公众所接受的高端品牌形象,但是随着质量问题一次次的暴光,一次次的处理不当,品牌的价值含金量在缩水,很多消费者现在已经开始不选择奔驰公司所提供的产品了”,该位分析人士表示。

  异味的具体成分是什么?检测标准到底是什么?

  奔驰反复声称的所谓“令人不悦的气味”,其具体成分到底是什么?作为一家成熟的顶级全球性汽车企业,有自己的检测标准本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只是,为什么奔驰至今不肯透露这个检测标准?是缺乏自信,还是不屑一顾?

  产生“令人不悦”的气味的“各种原因”到底是什么?

  奔驰方面强调,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各种原因让2010年上半年以前的C200的地毯产生了“令人不悦”的气味。我们想知道,奔驰在这里所说的“各种原因”,究竟是哪些原因?奔驰作为一家一向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企业,这种模糊的说辞,难以让公众接受和信服。

  奔驰做过问题车主健康调查吗?

  我们还注意到,C200车主集中反映的车内异味导致部分车主呼吸系统和其他方面不适的情况,奔驰方面至今都没有给予正面回应,只是一再含糊地表示“异味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请问奔驰,你们到底有没有针对这些车主反映的情况进行过调查?如果有,我们真诚希望奔驰方面能够提供具体案例,以便澄清车主、公众和媒体在这个问题上的广泛质疑。

  能否承诺尽快公布解决方案?

  奔驰一直坚称,C200驾驶室内的异味不会影响驾乘者的身体健康、车辆性能和行驶安全,并称对此已经有了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但是,和以往的回应一样,这又只是一个外交辞令般的回答。既然已经有了技术解决方案,奔驰何必再像一个娇羞的美女一样“犹抱琵琶半遮面”,为什么不可以直截了当地公布这个技术方案呢?这不禁让人怀疑,奔驰缺乏的恐怕不仅是诚意,似乎还有底气。

  上周,奔驰中国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网络发展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负责人王燕就此前一段时间奔驰在华业务开展过程中受到的一系列质疑回答了记者提问。奔驰去年以来所遇到的问题被一一问及。

  “我们过去过于依赖品牌的魅力,但没有理解中国市场。”倪恺表示,奔驰将进一步反思此前的企业策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以来,整体销量显著增长,其未来在产品、品牌、销售、服务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也将做出改变,2014年或将成为“奔驰元年”。

  记者:之前有传言说奔驰公关公司被调查,请问具体情况是什么?

  王燕:我们公司有内部的调查,是以独立调查的形式出现,我没办法以我的位置来对这种调查做任何评论,以后会公布相关的结果。我作为公关部门的负责人,所有戴姆勒的供应商都有必要提供相关证据,关于新势整合的调查项目,是其提供的媒体纪念品是否符合戴姆勒内部的规定。

  记者:奔驰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如何?听说正在更换底板材料,是否属实?

  倪恺:这是事实,是我们售后服务的一部分,它和舒适相关,但无涉健康以及安全。对于这些客户我们提供地毯更换和车内清洗,我们也希望能解决这些用户的问题。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