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如何3天造出自动驾驶车 Apollo1.0深度技术解析

//www.workercn.cn 2017-07-10 10:04:10 来源:北方网 

  在刚刚结束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AutonomouStuff公司开发的具备循迹自动驾驶能力的林肯MKZ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这台车正是基于Apollo 1.0开发而来。随着开发者大会的举办,Apollo 1.0版本正式对外开放,那么Apollo 1.0到底都对开发者们开放了哪些具体项目呢?开发者到底如何3天造出一台自动驾驶车?

  

  开聊Apollo 1.0之前我们有必要先搞清楚什么是循迹自动驾驶?所谓循迹自动驾驶是指车辆拥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当驾驶者驾驶车辆完成某个行驶路线之后,车辆便可以自动按照之前的路线行驶。Apollo 1.0特地为循迹自动驾驶加了一个限定条件——封闭场地,这意味着通过Apollo 1.0无法完成普通道路的循迹自动驾驶。

  

  

  云端服务平台包含了高精度地图、仿真引擎、数据平台、云安全、空中下载和DuerOS(度秘);开放软件平台包含地图引擎、定位、感知、规划、控制、神经网络人机界面、Runtime架构以及操作系统;参考硬件平台包含运算单元、GPS/惯性制导、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人机界面设备和黑盒;参考车辆平台指的是最终搭载整套系统的具体车型。

  

  

  Apollo 1.0的代码具备很高的可扩展度,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对代码进行扩展。同时整个软件的安装、运行以及更新都可以通过友好的人机界面来一键完成。当开发者遇到问题时可以借助在线诊断工具和离线测试分析工具来完成问题的判断与解决。

  

  

  

  目前在开源软件托管平台Github上已经可以下载Apollo 1.0的完整代码。根据技术说明文档,搭建系统需要四个步骤:首先是搭建Apollo核心,第二步是访问设备,第三步是建立Apollo操作系统,第四步是构建整个Apollo系统。

  

  9月Apollo开发平台就将迎来首次更新,届时云端服务平台的高精度地图、仿真引擎;开放软件平台的地图引擎、感知、规划以及Runtime架构;参考硬件平台的摄像头、激光雷达将会开放,此时的Apollo版本将被成为Apollo 1.5。这个阶段基于Apollo打造的自动驾驶车将可以实现固定车道的自动驾驶。

  

  12月的时候Apollo将会开放云端服务平台的安全模块、开放软件平台的神经网络模块、参考硬件平台的毫米波雷达以及黑盒,这时Apollo将更新至2.0版本,Apollo 2.0将能够实现简单城市路况的自动驾驶。

  尽管对于Apollo计划还存在不少质疑的声音,但不可否认的是Apollo计划的确让自动驾驶离我们更近了一步。如果你是一个动手能力极强的人,并且对自动驾驶有着强烈的兴趣,在硬件允许的条件下,借助Apollo你也许真的能打造出一台属于自己的自动驾驶车呢。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