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奥迪保时捷联研V6/V8发动机

//www.workercn.cn 2015-08-18 08:50:23 来源:车云网 

  据海外媒体消息,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和保时捷两家公司正合作开展一项新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开发新一代V6/V8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新一代发动机将基于模块化架构打造,并采用了90度气缸夹角设计,单缸排量达到500cc,V6发动机总排量为3.0升,V8发动机总排量则为4.0升。

  业内人士指出,为了替代当前使用的V6和V8汽油发动机,新一代发动机在前期阶段将采用涡轮增压系统,未来还可能采用电动涡轮增压系统。

  据了解,由于新一代发动机采用的架构中存在公差,这也使得发动机排量在特定情况下可以被调节。分析人士称,奥迪还可能会推出一款入门级2.5升V6发动机,其将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并通过缩小单缸排量的方式来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新一代V6/V8发动机内部代号为KoVoMo,尽管目前奥迪和保时捷并未透露新一代发动机动力方面的信息,不过相信不久后其将应用于奥迪、保时捷、宾利、大众及兰博基尼品牌车型上。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