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百度ABB欲收Here地图

//www.workercn.cn 2015-05-07 09:29:21 来源:车云网 

  5月6日消息,《华尔街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联合宝马、奥迪、奔驰向芬兰诺基亚发出了收购后者HERE地图业务的邀约,目前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有望在两周内达成协议。

  宝马、奥迪和奔驰在豪车市场通常是激烈竞争的对手,但如今他们因担心硅谷掌控汽车产业而决定抱团收购诺基亚的地图业务,以避免谷歌、苹果或Facebook取得一项在自动驾驶汽车和车内数字服务领域的关键技术。

  知情人士透露,由德国三大豪华汽车制造商牵头的财团准备协同中国科技公司百度,正式就收购诺基亚公司HERE地图业务的多数股权发出收购提议,并给予HERE远高于20亿欧元的价值。

  知情人士说,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可能在未来两周内达成协议,但包括交易价格与股份配置等细节仍有可能改变。

  这三大德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取得控制股权。百度与一名未透露的财务投资者则将取得少数股份。诺基亚也会保留少数股份。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