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3D打印车日内瓦车展现身 车身比纸轻

//www.workercn.cn 2015-03-05 10:22: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权威汽车杂志《Autocar》3月3日消息:日前德国独立汽车设计公司EDAG在2015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带来一款神奇的概念车Light Cocoon,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外壳每平方米仅重19克,是一张A4纸的四分之一。

  报道称,新车摒弃了普通汽车的外壳设计,采用3D打印技术,而其特殊的材料不仅具有“仿生学优化的车身结构”和“防风雨纺织品外壳”,而且还轻如尘埃。新车整体采用了背光设计,其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树叶的纹路和脉络。据悉,在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该公司也推出类似的3D打印汽车“EDAG GENESIS”,此外宝马公司在2008年也曾推出过首款采用织物材质覆盖的概念车GINA。

 

  据EDAG的首席设计师Johannes Barckmann表示,“我们追求在可视化的道路上实现可持续发展为了证明该车能够呈现自然的形态:比如轻量化,高效经济性,且无任何废弃物的生产模式,EDAG Light Cocoon呈现出以3D打印形式塑造的分枝状载的稳定结构。”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