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未来5年,汽车上哪些配置将消失?

//www.workercn.cn 2014-03-20 14:00: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最近,德国《每日镜报》盘点了即将从汽车上消失的10大配置。包括:

 

1、速度计。取而代之的是能显示各种数据的显示屏。数据包括发动机转速、行驶速度、邮箱信息等,还可以更换不同颜色。

 

2、CD播放器。取而代之的是USB接口、蓝牙设备连接的移动电话,或者MP3播放器。新型的播放设备甚至还将顺道取代车内广播。

 

3、点火开关钥匙。可能会被智能芯片卡取代,这个智能卡不仅可用于发动机点火,也可以用来开车门。

 

 

 

4、氙气大灯。LED车灯将埋葬氙气大灯,因为它灯光效果更好,同时更节能。目前LED大灯已经在豪华车上逐步推广开来。

 

5、备胎。汽车备胎既占用空间又增加重量,不符合汽车轻量化的趋势。从数年前开始,配置汽车备胎的车型数量在减少,更多车型采用轮胎修补系统,自动修复其中的缺陷。有的车型则采用了防爆轮胎。

 

6、导航系统。因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道路更替的加快,老旧的汽车导航系统越来越力不从心。未来,用网络把手机等移动设备与服务器相连接,获取实时地图数据,将成为汽车导航新趋势。

 

 

7、车窗摇把。随着电子技术的普及,手动摇动车窗将越来越难见到。可远程遥控车窗升降的电子车窗控制系统将成为越来越多车型的标配。

 

8、后备箱把手。拉一下把手打开汽车后备箱是人们多年来养成的习惯,未来人们伸腿就可以开后备箱。

 

9、换挡器。越来越多的车型将采用电动动力,届时,汽车变速不需要经过变速箱换挡。

1 2 共2页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