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沃尔沃测试公路磁铁技术

//www.workercn.cn 2014-03-12 11:30: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沃尔沃测试公路磁铁技术 尝试无人驾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埃德蒙兹汽车网站3月11日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日前开始对公路磁铁技术进行测试,并表示该技术有望成为无人驾驶汽车得以广泛应用的关键。

 

  沃尔沃测试公路磁铁技术 无人驾驶汽车新尝试

 

根据沃尔沃公司11日发布的公路磁铁试验说明,公路磁铁可以免受物理障碍和恶劣天气的影响。该试验的下一步为现实的公路测试。

 

沃尔沃称,磁铁可以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高度精准”的定位功能,汽车相应的会配备数个磁场传感器。

 

沃尔沃认为这种设计优于GPS定位系统与车载摄像头,相比之下,传统的定位装置在某些情况下存在着限制。并且,应用马路磁铁不需要对现有的道路进行太大的变化。

 

“磁铁相当于一个隐形的铁轨,”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安全防御部门经理乔纳斯·埃克马克(Jonas Ekmark)说,“我们已经针对不同车速进行了测验,目前来看结果是很理想的。”

 

目前,沃尔沃、福特和日产等汽车公司都在研制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我们研究公路磁铁的目的就是为了使汽车能够实现无人驾驶,” 沃尔沃表示。

 

埃德蒙兹评论家认为:公路磁铁可以降低无人驾驶汽车的成本,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就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