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动力是亮点 试驾全新一代朗逸两厢-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空间、动力是亮点 试驾全新一代朗逸两厢

2018-09-27 05:07:37  来源:新华网

  前不久,全新一代朗逸两厢正式上市,售价13.39-16.59万元,搭载1.2T和1.4T两款发动机,与现款朗逸三厢形成更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本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1.4T豪华版。

  外观方面,由于全新一代朗逸两厢与三厢车型是共线生产,出自MQB平台,整体风格相似,只是在细节之处有所不同。前进气格栅由六边形矩阵组成,高光和哑光的组合更具活力,下保险杠采用了飞翼式镀铬修饰条。

  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全系标配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透镜,顶配车型具备“自动大灯”功能。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1/1806/1488mm,轴距达到了2688mm。相比上一代车型,长度增加96mm、宽度增加41mm、高度增加3mm,轴距增加78mm。

  全新一代朗逸两厢具有近0.8平方米的全景天窗,这样的尺寸在上汽大众所有车型中位列第三。另,车顶两侧配置了铝合金行李架。

  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中间集成了LED转向灯,中高配车型还具备加热功能。

  多幅式铝合金轮毂体现出新一代朗逸两厢的运动特质,采用邓禄普SPORT MAXX 050系列轮胎,这款轮胎有着优秀的抓地力,尺寸为225/45 R17。

  尾部的三段式设计使得整车更具层次感,尾灯同样采用LED光源,排气管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内饰方面,标准的大众家族设计风格。用料以硬塑料为主,在两侧车门扶手等位置采用了棕色皮革包裹。

  朗逸两厢高配车型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具备ACC自适应巡航、多媒体控制等功能。仪表盘的设计与三厢版车型保持一致。

  中控台中央是一台CNS 2.0多媒体系统,屏幕尺寸中规中矩,除了支持CarPlay、CarLife等手机互联外,还配备了在线天气查询,Wi-Fi热点等功能。

  下方是空调控制区,支持双区自动空调、CLEAN AIR(支持PM2.5过滤)和座椅加热等。此外,朗逸两厢的天窗可开启长度为385mm,车内采光效果实测较为理想。

  座椅方面,主驾座椅提供四项电动调节和手动腰托功能,全车座椅采用打孔皮革材质,后排座椅相比现款车型加长了75mm。

  空间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坐姿的情况下,前排头部空间和后排头部空间均为4指,后排腿部空间为1拳,中间地板隆起高度为一掌,对乘坐舒适性稍有影响。同时,后排出风口下方设有两个USB充电接口,实用性较高。

  储物方面,朗逸两厢的后备厢在放倒第二排椅的情况下,容积最大可达1342升。

  动力方面,朗逸两厢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同属EA211家族的1.2T发动机也搭载于该车上。

  朗逸两厢起步轻盈,油门踏板回馈力度适中。无论是起步,还是跟车方面,都有着不错的驾控感受。当在高速路况下行驶时,这台1.4T发动机能在一定范围内及时提供你所需要的加速动力,若切换到S档,这种感受将会更加明显。

  油耗方面,我们这台车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车内乘坐两名成年男性,实测综合油耗为6.1L/100km,这样的数据还是足以打动消费者的。

  底盘方面,朗逸两厢采用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整体调校偏舒适,快速过弯并不会产生明显侧倾。

  结语:

  朗逸两厢有着不错的综合能力,尤其是在它的储物和动力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动感的外观设计和丰富的智能配置,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在凭借大众品牌在国内消费市场的口碑,相信朗逸两厢会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 专家:测试不能急...

  • 新能源

    外媒:欧洲发展电动汽车由政策驱动,而...

  • 新能源

    西雅特未来三年拟推两款电动汽车 基于...

  • 新能源

    新车轮番登场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

  • 新能源

    比亚迪在宁夏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首辆新...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