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轿跑型SUV 人民网试驾东风风光ix5-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智能轿跑型SUV 人民网试驾东风风光ix5

2018-09-21 08:35:0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随着理性消费观念的转变,用户更期待拥有高品质高价值的汽车产品。东风风光ix5车型主打年轻用户群,计划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并且提供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

  近日,在古城大理120公里的环洱海试驾中,笔者亲身体验了这款风光ix5在多种路况下的表现。在中国“质造”崛起的新时代,风光ix5也许会成为东风风光在SUV领域向上进阶的全新增长点。

  作为风光品牌新的旗舰产品,风光ix5在外观上采用溜背设计,营造出一种向前俯冲的姿态,视觉冲击力比较强。整个车身线条丰富,主要参考奔跑的猎豹勾勒而出,上腰线在后排的门板上断层后又在门把手位置往后延伸,下腰线向后上扬,营造出一定的速度感;为满足年轻用户的多样化需求,新车还提供贯穿式格栅和星空式格栅两种前格栅可供选择。尾部是整个外观造型的亮点,尾灯造型和前大灯相呼应,LED光源的尾灯细长简洁。

  风光ix5的车身长宽高为4685mm×1865mm×1645mm,轴距为2790mm。新车打破了传统轿跑车型的局限,第二排腿部空间和第二排头部空间分别达到了880mm和870mm,后备箱容积780L,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后总储物容积达到了超越同级车型的1420L。

  双五辐式的轮毂造型比较大气,并没有采用双色搭配,不过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种简约大气的感觉。轮胎方面采用245/45 R19的米其林primacy 3ST,定位为舒适性公路胎,主打静音舒适。

  风光ix5的内饰会和奥迪有很多的相似点,干练的线条体现了大胆简约的内饰风格,10.25寸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加上空调面板全触摸屏形成的智能三屏营造出科技感。中控采用大块的横向烤漆面板,仪表盘以及中控上下两屏幕的组合马上让人联想到奥迪的设计。

  10.25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不错,全系搭载全新一代的Lin OS 4.0智联系统,可以实现生命救援、医疗咨询以及陪驾宝功能,可以满足出行日常需求,实用性不错。

  方向盘也支持三种助力调节,运动模式下方向盘最沉,指向性基本和标准模式一样,所以常规驾驶选择标准模式即可,舒适模式下,转向力度更轻。档把造型主要参考奥迪,笔者和同车的小伙伴都觉得有一种高级感。此外,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发动机启停等这些主流配置这些车上都有配置。

  新车整体动力总成在中后段加速表现还算不错,但笔者在爬坡过程中,时速60km/h状态下油门踩到底,动力响应有些迟滞,不过这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

  车辆提供4种驾控模式选择,分别是SPORT、NORMAL、ECO以及WINTER模式,油门响应会逐步减弱,而且转速区间也会有不同的表现,SPORT模式下更适合做超车动作。

  悬挂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主流搭配,整体的调教偏硬朗。在通过连续坑洼路段时,车内会感受到余震。

  噪音方面算是这台车的亮点,怠速状态下非常安静,而且对外界的隔音隔绝得比较好,随着速度上来,更多的是发动机的噪音,底盘隔音做得比较到位,这也和采用了静音胎有一定的关系。

  动力方面,风光ix5搭载2.0TGDI和1.5TGDI两款发动机,本次试驾的是1.5TGDI CVT智尊型,最大功率可达132kW,最大扭矩可达270Nm。整个动力输出比较平顺,全油门下还会感受到有点推背。

  作为东风风光产品3.0智能化时代的首款车型,风光ix5凝结了东风风光在智能造车的智慧成果,全面融合了轿跑的舒适与操控、SUV的视野与空间等综合优势,无论是想买轿车还是青睐SUV的潜在用户,都将拥有一个全新选择。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车轮番登场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

  • 新能源

    比亚迪在宁夏建新能源汽车基地 首辆新...

  • 新能源

    德国大众加快电动汽车转型步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已进入2.0时代

  • 新能源

    日产计划推出聆风E-Plus 续航或...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