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人民网试驾长安第三代悦翔-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人民网试驾长安第三代悦翔

2018-08-20 08:29:0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2009年,长安悦翔正式上市,长安汽车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款“好看、好开、省油”的家轿车,也因此在过去的9年里,悦翔取得了销量83万辆的成绩。尽管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在购车时更加倾向于大空间的新车,A0级轿车已经偏向小众市场,但是长安并没有因此放弃这个细分领域。此次换代,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配置,都可以说亮点颇多,足见长安对其花费了一番心思。

  第三代悦翔秉承长安汽车“生命动感,智色双旋”的设计理念,并且将其定位于一辆“省钱、省油、省心”精品家轿,自今年重庆车展亮相以来,得到了一定的市场关注。在此次试驾会上,长安汽车宣布其正式上市,将提供1.4L、1.5L两种动力共计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4.99万元-6.59万元。

  此次试驾的是第三代悦翔的顶配车型。虽然笔者内心一开始不太适应这款小车,但是通过试驾,慢慢的喜欢上了这款车。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笔者觉得用来形容这款车再合适不过了。

  相较于老款,第三代悦翔在外观上的变化可谓是“脱胎换骨”,而最吸引我的是它车身的线条。在中西方的绘画手法中,“线”都是最主要的表现方式,以此来塑造形象和传达情感,甚至是传达韵律和节奏,而这款新车正式通过线条构造了时尚、运动的外观造型。

  例如,新车的侧面延续了家族基因的双腰线设计,穿插交错,在车身尾部交汇,一张一弛中拉长了整车的视觉效果,同时,车身呈一个俯冲的姿态,整体造型像是蓄势待发的蹲踞式起跑姿势,青春、运动的气息非常明显。

  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和睿骋CC、第二代逸动相同的“蝶翼”家族式前脸设计,整体呈现近似X字形的前中网内部由疏朗的镀铬条装饰,布局比例均衡,线条流畅。新车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采用远近光一体式透镜大灯,光源全系为卤素。“L形”LED日间行车灯作为进气格栅边缘的收尾,笔者认为还是比较有创意的。

  和前脸、侧身相比,新车的尾部设计就比较保守了,采用了“小鸭尾”的设计,加厚的后包围让车尾显得比较厚实,牌照下方配有雷达探头,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布局。

  新车的后视镜集成了侧转向灯,并配备了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个配置在特殊天气下行车是非常实用的,这一点值得肯定。此外,右后视镜还配有摄像头,在狭窄路段时可照顾到视觉盲区,非常贴心的一个配置。

  新车车身长宽高为4390mm*1725mm*1490mm,轴距为2535mm。新车采用15英寸铝合金轮圈,搭配尺寸为185/55 R15的轮胎。

  新车的内饰为简洁风格,但是不规则的设计让整体看上去比较的活泼。虽然6万元的价格不可能采用真皮等材料,但是新车内饰大量采用软质包裹及手工真缝线,提升了整体的质感。

  新车的仪表盘设计虽然简单,但是在视觉上十分的舒服,中央指针式+两侧液晶屏的组合,行车信息一目了然,这种风格笔者还是比较喜欢的。新车采用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不仅可以拓展腿部空间,还可以进行接听电话、调节音量、设定巡航等操作,方便快捷,手感也不错。

  新车中控面板采用阶梯式布局,悬浮式的中控屏以及蓝色装饰条的运用,让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年轻化。中控屏搭载了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还可以显示胎压监测等,触碰操作过程比较流畅,但是屏幕的亮度实在是太暗了,反光也比较严重,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清屏幕。

  新车座椅采用皮革与织物混搭的材质,皮质部分触感比较细腻,臀部、腰部的织物保证了透气性,座椅靠背对腰部的支撑也足够,1天的驾乘体验下来,还是比较舒服的,没有出现久坐带来的疲惫、不适感。座椅的调节为手动。此外,新车还配置了具有防夹功能的电动天窗。

  虽然新车在外观上已经比较抢眼,但是笔者认为新车的最大的亮点在于安全配置上。除了上文提到的右侧盲区检测系统、可视倒车影像系统以外,还搭载了定速巡航系统和博世第9.3代全新集成式ESP车身稳定系统,这在同价位级别的车型上还是比较少见的。

  其中,博世第9.3代全新集成式ESP车身稳定系统包含了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上坡辅助、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S液压制动力辅助系统等功能。

  对于这样的配置,不得不为新车点个赞。笔者认为,顶配不超过7万元的新车多数情况下会成为消费者人生的第一辆车,而此时消费者的驾驶经验可能并不丰富,甚至还会成为消费者用来练习的车辆,而这些对新手司机十分友好的配置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

  笔者试驾的车辆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5kW,峰值扭矩145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新车整体的操控整体感受比较中规中矩。底盘调教的比较舒适,方向盘也比较灵活轻盈。在提速上,新车是一个稳妥的“慢性子”,猛踩油门车速也不会有非常迅速的提升。

  点评:第三代悦翔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容”式的外观变化能够吸引一部分注重“颜值”的消费者。同时,新车在安全配置上是一大亮点,或将提升其市场竞争力。不过对于提供1.4L和1.5L两种相差不大的动力配置,令笔者比较费解。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