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内涵的“小鲜肉” 人民网试驾长安第二代逸动XT-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有内涵的“小鲜肉” 人民网试驾长安第二代逸动XT

2018-08-03 11:01:4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长安逸动上市6年来,一直凭借着不错的外观设计吸引着消费者,甚至被称为“最美两厢车”,至今已累积销售超过72万辆。如今长安逸动XT迎来换代,在“生命动感·智色双旋”的家族设计理念影响下,颜值全面提升,并且更加年轻化,充满运动气息。在试驾会前一天,有出租车司机在看到停放在酒店门口的第二代逸动XT的红色展车后,向笔者夸赞“这车可真好看”。

  第二代逸动XT是长安汽车为新一代年轻购车群体打造的轿车,自今年北京车展亮相以来,备受消费者瞩目。在此次试驾会上,长安汽车还宣布了新车开启预售,将推出7款车型,预售价格7.79万元-10.99万元,预计将于8月底上市。

  此次试驾的是第二代逸动XT的中配车型。作为一个“颜控”,能够在上市前就试驾到这款有颜值的新车,笔者内心有些小兴奋,而经过两天的接触,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有内涵的“小鲜肉”。

  虽然红色车身并不少见,但是就像是口红拥有众多色号一样,不同车型的红色都不尽相同,而第二代逸动XT的红色在笔者心里无疑是汽车圈的“迪奥999”,深一分显得老成,浅一分则又显得轻佻。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大量运用了“横折”元素,像是箭羽,增添了新车的运动气息。

  新车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蝶翼”家族式前脸设计,整体呈现近似X字形的前中网内部由大量镀铬条装饰,十分吸引眼球。

  新车的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再加上进行了叠加设计,就像是画过眼影的眼睛一样,显得非常的深邃,而上扬的造型就像是一双“凤眼”,英气逼人。

  新车的车牌下方配有自适应巡航雷达探头。

  新车侧面整体线条流畅,就像是中国传统的水墨画一样,灵动而富有层次感。而后翼子板上经过线条的勾勒,形成了具有力量感的肌肉,满满的运动感。

  新车尾部造型和前脸风格是相互呼应的,特别是尾灯的设计,横过来的“L”造型显得十分的犀利,再加上双出的排气设计,营造出很强烈的运动感。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5mm/1820mm/1505mm,轴距2700mm。同时,新车配备了17英寸的双色轮圈,风火轮的造型也突出了新车的运动气息。

  打开车门看到新车内饰时,笔者想到了时下受年轻人热捧的“muji风”——简单干净有质感,而金色装饰条的运用冲淡了冷清的气息,活跃了车内氛围。

  新车的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面积仿缝线设计的软性材质,下方是硬质材料,中间的银色拉丝装饰面板起到了提亮的作用。

  新车中控台的显示屏功能丰富,不仅具有蓝牙、导航等常用功能,还具备行车记录仪功能,且界面操作简洁,易上手。不过在界面的UI设计和屏幕的灵敏度等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新车采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包裹的皮革手感比较细腻,而银色的装饰条和中控台风格相统一。

  和张扬、运动、大胆的外观设计相比,新车仪表盘的设计或许是一个减分项,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显得有些“保守”,仪表盘并不是液晶屏,在信息显示方面也显得中规中矩,瞬时油耗等详细的行车信息没有出现。不过据同车陪驾的厂商人员透露,新车在上市时将会搭载全液晶仪表盘,并且支持具有长安汽车特色的“飞屏”功能,即多媒体显示屏和仪表盘可同步互动。

  车门扶手等地方采用了钢琴烤漆,在新车状态下的确大幅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但是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会变成“指纹收集器”,这或许对“处女座”来说不是很友好。

  新车的车窗目前只有驾驶席具有一键降的功能,在上升时也不具备“防夹”功能,但据厂商人员介绍,这些都会搭载到正式上市的新车上。此外,新车还配有天窗,遗憾的是遮阳板的镜子没有配置化妆灯,如果在地库等灯光昏暗的情况下想美美的补个妆就办不到了。

  新车座椅外沿采用流畅的线条装饰,且面料舒适,对于腰部的支撑也十分出色,整体非常的舒服。此次试驾车辆的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据悉高配版可支持电动调节。新车的座椅还支持4/6放倒。

  尽管新车在内饰上略有不足,但是在配置上加分项还是蛮多的,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搭载了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在同等价位的新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新车还搭载了PAB预警辅助系统,可以进行安全车距提醒、前碰撞预警、碰撞缓解等。

  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新版的in Call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语音控制天窗、空调,搜索在线天气、新闻等,并且可识别包括重庆方言在内的多种地方方言,内置高德车载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多款APP。

  新车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8Nm,试驾车辆搭载的是爱信6AT变速箱。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新车的整体感受较好,特别是操控性和侧向支撑都比较出色,方向盘也比较灵活轻盈,不过底盘调教偏硬,如果地面不是很平整,特别是通过减速带时,驾乘的舒适度会打折扣。在提速上,新车是一个稳妥的“慢性子”,猛踩油门车速也不会有非常迅速的提升。同时,在高速行驶时,车辆的胎噪比较大。

  点评:在当前的中国市场上,两厢轿车在市场上相对比较小众,所以近年来各家车企推出的新车多以SUV和三厢轿车为主,而此次长安推出的换代逸动XT则为喜好两厢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高颜值的加持下,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和智能配置,以及10万元左右的价格,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着不小的吸引力,而根据厂商人员的透露,上市的新车会比此次试驾车辆在诸多细节上有所提升。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 新能源

    纯电动车30分钟快充嫌慢?三分钟换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