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全面升级 中经网试驾全新一代朗逸-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学霸”的全面升级 中经网试驾全新一代朗逸

2018-07-02 08:3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作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厦门一直以风景迤逦而闻名于世。其中,素有美名的鼓浪屿、独具特色的双鱼岛等都令人心向往之。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小编应邀来此,与上汽大众全新一代朗逸一起,体验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

  自2008年上市以来,朗逸为满足消费者更为本土化的需求,在保持德国设计优秀品质的基础上,融入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观念,因此广受好评。经过十年的发展,朗逸已赢得了超过350万中国家庭的信赖,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十年中累计销量最高的轿车车型,可谓名副其实的“尖子生”。

  而此次换代的全新一代朗逸,采用大众全球最新一代设计语言,基于大众集团最新MQB平台打造,在外观内饰和科技配置等六大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设计Plus、尺寸Plus、空间Plus、科技Plus、能效Plus、安全Plus,因此也被形象的称之为“朗逸PLUS”。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朗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比例增大,贯穿前格栅的镀铬装饰条,巧妙地与LED日行灯融为一体,极富视觉美感。而车身侧面采用环绕式双腰线设计,其中腰部线条从前翼子板水平延伸至尾灯区域,强化了修长的车身比例;新车采用溜背式造型,为车身侧面增添不少动感。

  此外,全新一代朗逸新增加的C柱三角窗与采光面积提升30%的大尺寸双层防夹天窗,营造了更加明亮、通透的视觉环境,改善了后排乘客的视野和空间感受。

  车身尾部全新的LED尾灯双件式造型修长,延展至侧面,进一步强化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使得整车看上去更为宽大,在配合上尾翼的动感设计,整车更显年轻时尚。

  全新一代朗逸在翼子板的部位加入了“LAVIDA”字样的侧标,彰显出车主的独特品味。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旗下的全新一代宝来也在同一部位添加了“BORA”字样,这解决了大部分消费者很难区分大众车型的困扰。此外,新车配备的的大尺寸双层防夹天窗,采光面积提升30%,且具备智能开启、关闭及防夹功能,可在遮蔽阳光的同时,保护乘客隐私。

  进入车内,全新一代朗逸大气现代的设计风格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横向贯通式的中控台设计加强了视觉延展性,营造出整洁宽阔的车内空间。中控台上采用亮黑拉丝的渐变饰板,使得整体内饰更加和谐。

  新车8英寸车载导航上移,从而提高了中控屏幕的位置,操作更加得心应手。遗憾的是,大尺寸的屏幕在仅顶配车型中可以见到,这或许会影响中低配车型的驾驶感受。此外,全新设计的门板造型变化更加丰富,车侧门把手处的缝线、打孔皮革座椅面料以及缝线设计都更具档次感。

  空间方面,全新一代朗逸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1474毫米,轴距为2688毫米,相比现款车型,全新朗逸Plus的长度增加了65毫米,宽度增加了41毫米,高度增加了14毫米,轴距增加了78毫米。得益于此,新车的前排头部和腿部空间十分宽松。

  此外,全新一代朗逸后排空间进一步优化,坐垫相较现款增加了75毫米,提供更舒适的腿部支撑,膝部空间表现也更为优异。在此次试驾活动中,与小编同乘身高为1.76米的人员,在乘坐时也很宽松,在头部调整好以后,膝部尚有一拳以上的空间。

  此外,全新一代朗逸在实用储物空间方面的设计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车内在前排中央通道上贴心设置了带卡爪的杯托,行车过程中有效避免了水杯和饮料因为车辆晃动而产生的泼溅的困扰;前排中央扶手储物盒、前后门储物槽等丰富的人性化储物格间,使得日常出行必须的诸如收费卡、零钱等随行小物件都可以有序放置,让旅途更为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朗逸后备厢容积高达510升,可轻松装下3个32寸的大行李箱。此外,新车后排座椅采用了4/6可分体折叠设计,让超大规格尺寸的随行物品,也能轻松收纳。

  全新一代朗逸搭载EA211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8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本次小编试驾的为280TSI车型,与之匹配的是DSG 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3秒。

  不仅如此,全新一代朗逸还搭载了一系列节能技术,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与ECO节能驾驶模式,只需通过一键便捷切换,车主便可在城市拥堵路段降低油耗、减少用车成本,提升驾驶乐趣。

  随着车队的出发,全新一代朗逸的动力也给小编留下深刻印象。全新一代朗逸起步十分平稳,在低速行驶时,新车变速箱并没有尝试升档。此外,在驾驶过程中依然会察觉到一丝顿挫感,但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当用力踩下油门时,发动机带来的推背感随之而来。有媒体表示,搭载EA211 1.4TSI发动机的全新一代朗逸甚至创造了百公里加速仅7.68秒的惊人成绩,大幅超越期待。

  而在行驶至全长12.9千米的厦漳跨海大桥时,桥面平顺的路面以及稀疏的车流,是测试新车时速的绝佳场地。小编在此过程中一直将时速控制100千米,不过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车辆仍有加速空间。不过也提醒各位,由于体感速度比实际速度要低,所以日常驾驶之中还要注意超速等违章行为。

  在后续的路程中,由于部分岛屿的开发工作尚未完成,导致路面坑坑洼洼时有发生,这也对车辆的舒适性发起挑战,不过新车的表现确实让人满意。全新一代朗逸底盘调教恰到好处,在遇到坑洼路面时,驾乘人员可感觉到稍有颠簸,但在包裹性良好的座椅内依然感觉舒适,而大幅度的车体震动能够很好的被悬架吸收。

  科技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朗逸与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的智能语音系统十分抢眼。该系统可一键轻松唤醒,并识能别四川话、广东话等方言,交流十分便捷。据工作人员介绍,后期智能语音系统能将增加闽南语等方言的识别,为驾乘者带来轻松的驾驶体验。

  此外,全新一代朗逸全系标配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适配带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KESSY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等,大大提升了车辆在日常驾驶时的安全与操纵便利性。

  由于对自动驾驶相当感兴趣,小编在试驾活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特地使用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该系统大部分情况下能够识别前方车辆,并做出跟车和刹车的动作,不过方向盘还需要驾驶者自己掌控。值得一提的是,在多次跟车的过程中小编发现,自适应巡航系统偶尔会出现无法识别前方新插入车辆的情况,不能及时做出刹车反应。因此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该功能还需谨慎对待。

  安全方面,全新一代朗逸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使车辆整体强度极大提升。此外,新车集成23项功能的全新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适配全方位6安全气囊等主动安全配备,并搭载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配合带倒车自动下翻功能的副驾驶外后视镜,保证驾驶安全性。

  编辑点评:

  作为上汽大众的主销车型,全新一代朗逸不仅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全面升级,还在动力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焕然一新。此外,新车与老款车型共同销售,也为“尖子生”更进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据介绍,全新一代朗逸自上市一个月以来,已累计接受8000多辆订单。新车能否持续保持热销的好势头,并助力上汽大众更进一步,让我们拭目以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责任编辑:王跃跃)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近两年新能源车企获补贴近190亿元

  • 新能源

    当电动汽车遇到大雨 安全系数有几分?

  • 新能源

    意大利欲赶超挪威 领军欧洲电动汽车市...

  • 新能源

    新能源车险将成保险新蓝海

  • 新能源

    乘客“人力发电”曝丰田车内发电专利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