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进入新能源时代的开山之作 人民网试驾博瑞GE MHEV-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吉利进入新能源时代的开山之作 人民网试驾博瑞GE MHEV

2018-06-26 08:01:1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2018是吉利汽车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吉利汽车不仅提出了年销158万的销量目标。同时,吉利汽车还宣布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企业。作为吉利汽车的新能源发展元年,今年吉利已全面开启新能源产品的投放,未来吉利旗下的每个平台、每个系列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

  5月底,吉利汽车基于CMA平台的首款中级新能源产品——博瑞GE正式上市,以博瑞GE为开端,未来吉利全新产品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全新博瑞GE不仅在造型设计、技术和品质上均代表了吉利造车的最高水平,也开启2018年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序幕。吉利博瑞GE共推出两款混动车型,分别为博瑞GE PHEV(插电混动)和博瑞GE MHEV(油电混动)车型,而编辑此次试驾的是油电混动版本的博瑞GE MHEV。

  

  

  外观上,博瑞GE MHEV延续家族式语言设计,整体造型与现款博瑞相似。前格栅传承革新了水滴涟漪纹设计,镀铬装饰比博瑞细;大灯及尾灯方面对比博瑞有了明显的改观,LED大灯的灯腔内包含三条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

  

  

  侧面采用了更加底宽的溜背式车身设计,配备了18英寸轮圈。

  

  

  车尾部和现款博瑞相比,镀铬装饰条改为横贯左右的形式,尾灯造型也变得更加狭长,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整体运动感提升。

  

  

  内饰方面 ,博瑞GE MHEV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木纹石板搭配镀铬装饰,配备12.3寸全液晶仪表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此外,博瑞GE突破性的将仪表盘与中控屏、副驾台采用一体化全面屏设计,只是阳光充足的时候会影响显示效果。

  

  

  

  空调控制区采用V形布局的按键设计,并模拟钢琴按键。博瑞GE的氛围灯、无线充电功能及中控台顶部融入拱桥元素的高音单元都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设计和质感。

  

  

  配置方面,博瑞GE配备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ICA集成式高速巡航功能)、LKA车道保持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识智能识别、LIM电子限速等。

  

  

  

  此外,新车还搭载智能远光灯控制、HUD抬头显示、城市预碰撞、行人识别与保护、车身稳定系统、全景倒车影像、胎温胎压检测系统、车载行车记录仪、无线充电等配置。

  

  

  

  MHEV轻度混动版拥有经济、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同时对应三种氛围灯,分别显示水晶蓝,琥珀金,火焰红三种显示颜色。

  

  后排座椅设计了两个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可以分别独立控制,方便后排人员使用。

  

  车身尺寸方面,博瑞GE长为4986mm、宽为1861mm、高为1513mm,轴距为2870mm。车长相比博瑞增加了30mm,轴距则增加了20mm。前排座椅配备了10向电动调节功能,主驾驶座椅具有加热、按摩、通风功能,且驾驶空间表现良好。

  

  后排乘坐空间较好,座椅包裹性较软,而且较大的提高了第二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感。

  

  车内前中央通道、中央扶手后部都具有多个储物空间,满足驾乘者日常需求。

  

  电池位于中央通道及油箱下面,车内及后备箱空间都没有收到影响。不过博瑞GE MHEV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扩展后备箱空间。

  

  此次编辑试驾的是博瑞GE MHEV轻度混动版。新车在搭载1.5T+7DCT的基础上配备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80马力,iBSG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6马力,最大扭矩为50牛·米。MHEV车型的节油性能提升15%,官方数据显示综合油耗仅5.8L。

  博瑞GE MHEV的起步平顺温和,官方给出的博瑞GE MHEV车型百公里加速8.9秒,已经够用;加速的过程更加线性,但不会有较强的推背感;在刹车或空滑阶段能感受到拖拽感,主要是由于动能回收造成的。紧急加速时会维持高转速。整体来说,驾驶博瑞GE MHEV与一台燃油车几乎没有差异。

  

  值得一提的是,博瑞GE MHEV支持L2级自动驾驶。它可以实现全速段的自适应巡航,目的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驾驶的疲劳。

  博瑞GE MHEV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组合,底盘偏软、舒适,行驶过程中对路面过滤性较好。另外,博瑞GE MHEV的前排使用了双层隔音玻璃,车内的静谧性较好。

  

  当年博瑞作为吉利进入3.0时代的开山之作,打造了吉利“中国制造新名片”的品牌形象,并开启了吉利高速发展,实现了年销过百万辆的目标。如今,博瑞GE作为吉利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首款产品,在外形、内饰、制造工作、驾乘方面都做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相信推进吉利汽车新能源战略的顺利实现。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险将成保险新蓝海

  • 新能源

    乘客“人力发电”曝丰田车内发电专利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劲 智能充电缓解“...

  • 新能源

    充电与换电能否在争论中共存

  • 新能源

    新能源乘用车补贴过渡期结束 终端成交...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