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全面提升 人民网试驾广汽丰田2018款汉兰达-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价值全面提升 人民网试驾广汽丰田2018款汉兰达

2018-06-19 08:31:0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汉兰达2009年进入国内,并迅速得到市场的认可。宽大的内部空间和舒适的驾乘感受成为其最大的亮点。2015年,第三代汉兰达引入了全新的2.0T发动机,并且配置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今年3月,2018款汉兰达正式上市。新车在保留大空间和高舒适度的基础上,新推出三款造型设计,且各款车型新增了包括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套装在内的科技与人性化配置。

  

  

  外形方面,2018款全新汉兰达有多处改变。前脸强化了梯形结构,上下格栅贯通形成一个大梯形,其间以水平格栅条连续排列搭配增厚的前保险杠,水平格栅条延伸至车灯内部。日间行车灯和示宽灯被安置在前大灯下侧。新车提供三款定制前格栅,豪华版和精英版采用哑光前格栅,至尊版采用镀铬前格栅,此外推出尊贵版专属的镀铬前格栅。

  

  侧面来看,2018款全新汉兰达前悬比现行车型延长了35mm,腰线整合为流畅延展的直线,从前部一直延伸至尾部,一改现款车型在前翼子板处中断的设计。

  

  2018款全新汉兰达的车尾和现款基本一致,后组合灯采用了LED光源,凸灯角改进为流线型。

  

  

  内饰部分,2018款全新汉兰达整体风格简洁大方。我们试驾的车型为搭载2.0T发动机的7座四驱版尊贵版车型,采用了全黑内饰配合镀铬条纹装饰。大空间作为汉兰达一直以来最大的优势在新款上得以进一步提升。新车延续了豪华大七座宽敞的乘坐空间,第二排、第三排座椅都可以做到像MPV那样完全折叠放平,还可以6/4分割折叠,具有超高的空间利用率。

  

  除了乘坐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也遍布车厢。位于中控台下沿的多功能收纳台方便放置手机、卡等小物件。而前排24.5L的超大中央扶手箱,则可轻松容纳挎包、电脑等“大块头”物品。

  

  

  本次改款,2018款全新汉兰达最大的改变是新增或改进了很多车内配置。精英版新增了LED后组合尾灯、LED日间行车灯带、后排双USB充电口;豪华版及以上版本标配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新增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新增尊贵版提供10英寸电子语音导航(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等;至尊版导入了PVM全景监控系统。

  

  前排USB充电口

  

  后排USB充电口

  2018款全新汉兰达具有充足的的USB插口,前排2个、后排2个,充分考虑了驾乘者的实际需求。

  

  安全方面,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是2018款全新汉兰达的最大亮点之一。除入门车型外,全新汉兰达全系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通过先进的毫米波雷达和单镜摄像头协助配合,为驾乘者提供更安全的驾驶辅助。

  

  行驶过程中,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尝试偏离车道,当车辆判断驾驶员是无意识偏离,就会发出警告。

  除了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外,全新汉兰达还新增PVM全景监控系统与轮胎压力监测系统。

  

  另外,在被动安全方面,全新汉兰达一如既往采用丰田先进的GOA车身,标配7安全气囊以及第二排带预紧力安全带。

  

  动力方面,2018款全新汉兰达搭载日本原装进口的2.0T 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6前速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为8.2L。新车取消了3.5L V6的版本。

  

  2018款全新汉兰达依然采用智能、高效的AWD电磁控制四驱系统,并且在入门级精英版就提供了四驱版本。在这次的试驾路段中,我们试驾的四驱车型起步响应速度较快,介入平顺,同时会主动智能切换两驱和四驱模式。驾驶中期,加速反应较灵敏,过程较线性,动力输出比较连贯。

  

  悬挂方面,2018款全新汉兰达使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结构。试驾过程中,途经山路和弯道,都具有良好的路面通过性和高速稳定性。

  自2009年正式国产至今,汉兰达累计销量超过76万台,2017年单年销量首次突破10万台。截至5月底,2018款全新汉兰达发布不到3个月时间,累计订单已经超过3万台,月销量保持在9000台以上。2018款汉兰达的售价区间保持不变,加量不加价,核心等级车型价值提升过万元,不出意外,一车难求的2018款汉兰达将继续领跑这一级别的市场。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行业调控趋紧 车企积极备战...

  • 新能源

    各路争抢氢能源产业链 仍面临技术与成...

  • 新能源

    工信部公示:2016-2017年新能...

  • 新能源

    成本上升 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面临变局

  • 新能源

    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亮相深圳 3分钟...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